🌲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2098【EarthMix】


赛博风 末世AU 

世界观设定来自:仿生人也会梦见电子羊吗 

赏金猎人Earth*宠物医生Mix


Chapter 2  Asylum

 

01 

Earth自己也没有想到,他就这样带着陌生人回家了。至少有专业人士24小时照顾Edin。

“我要睡床。”Mix第一个冲进卧室。

“你只是租客,别太过分了。”Earth眯眼看着Mix,却丝毫没有生气。

“我现在是债主,”Mix抱起Edin,“况且我还是你的小猫咪的救命恩人。对不对Edin?”说着他把脸凑近猫猫身体猛吸一口,“皮拉帕警官,你去打听打听。还是哪位机修宠物修理师能给真的动物治病?遇见我是你的福气。”

“Please,叫我Earth就好。”确实如此,如果没有Mix,Edin大概率已经不会出现在家里了。“就当多了个24小时的宠物保姆。”Earth心想。

“P Earth,人民公仆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不是吗?”MIx一屁股坐在床上笑嘻嘻的看着Earth。

“先去洗澡!”Earth拉住Mix的胳膊,他实在无法忍受穿着外出的衣物接触睡觉的床铺。

“就那么心急吗?”Mix抬头直勾勾的盯着Earth的眼睛。

Earth对上Mix的眼睛,手上的动作停滞住了。“喵喵喵,”Edin从Mix腿上跳下,慢慢悠悠去喝水。

“fine,你住这里可以,睡我的床我也没意见。但是我们要约法三章。首先,整洁是第一位的。衣物自己洗,所有的东西用完都要放回原位。其次,不干扰我的作息,我向来独来独往。还有,你作为医生应该救人救到底,要密切关注Edin的健康问题。能做到吗?”

“哦?发号施令惯了?”Mix微微嘟嘴,“当然能做到了,P Earth。”

 

Mix洗澡出来,Earth还在看资料。“还不睡吗?”Mix一边擦着滴水的头发,一边问道。

“嗯,快了。”Earth把手头的资料塞到文件袋里,“我饿了,你要吃夜宵吗?”

“这就是你所谓的夜宵?”Mix坐在餐桌前不满的举起手中的蛋白棒。

“能填饱肚子的都是夜宵。”Earth说道。Mix摇摇头,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只有鸡胸肉和几瓶啤酒。“吼?”Mix嘟囔道,“还不如去抢Edin的猫罐头。”终于他还是在冰箱夹层角落中搜寻到一瓶可乐,满意的回到餐桌。

“拥有一套这样的房子真不错。”Mix心想。诊所生意虽然让他拥有不少钱,但在这个城市拥有全自动水净化系统和过滤尘埃净化器的公寓,是他这样没有身份的人的白日梦。“你这份职业真不错,Earth哥。”Mix说道。

“你没有开玩笑吧,”Earth左手撑在桌上,看着Mix,“脑袋别在裤腰上的活儿,没人喜欢的。”

“讲真,你遇到过很危急的任务吗?”

“有,好在最后都化险为夷了。”Earth想起几年前,在一次围捕仿生人的行动中,他失去了共事多年的搭档,也是去了自己的左臂。现在的左臂,虽然看上去无异样,但其实是运用了制造仿生人的技术换上的机械臂。有时候Earth会觉得,其实自己也算四分之一个仿生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Earth说道,“早点休息吧,Mix医生。明天还有很多小病人等着你。”

 

破天荒的,Earth一觉醒来是早上八点。昨晚没有用情绪调节器,却也一夜好眠。就是在沙发上躺了一宿,现在感觉腰和腿都不是自己的。“早上好,P Earth!”Mix嘴上叼着面包,左手抄起慢悠悠伸着懒腰的Edin,右手去拿航空包。“我今天有几单很急的预约,Edin还需要输液,我就先带走了。”“对了,你会给我留门的对吧?”

Earth揉揉眼睛,指向门口,“门背后去扫描指纹,我不见得会比你早回家的。”

“OK,皮拉帕警官,工作注意安全哦。”Mix转头留下一个big smile匆匆出门了。

 

咖啡的香气弥漫满屋,Earth拿起盘子里还温热的面包片咬了一口。不记得是何时何地听来的音乐,Earth的收拾早餐盘子时哼了出来。人在快乐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留些痕迹,无论是眼角还是嘴角。总之,独行侠这时是快乐。原来,有人陪是这样的感觉,Earth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

 

02

警局的气氛空前紧张了起来。Earth在迈进会议室时,不由喉头发紧。今天的会议除了局长和仿生人研讨会的专家,还多了很多Earth没有见过的人。“这位是皮拉帕警官,本次任务的主要执行者。”Black警官向众人介绍Earth。

“Actually,是唯一的。”Earth瞥了一眼局长,毫不客气的。

“很快就不是了,”一位穿着黑色皮衣身材高大的男人说道,“这次的任务是联合行动,你必须得有一位搭档。”

Earth不解的看向Black局长,Black解释道:“这位是星际总局派来的特别调查组组长,会支援我们的行动。”

“皮拉帕警官,”黑衣人接着说,“很遗憾,我必须说出事情的真相。新型仿生人其实是八年前仿生制造垄断企业的王牌产品。直到质量检测时,人们才发现新型仿生人与人类极为相似,甚至拥有了一定的同理心。”

“什么意思?可是移情测试...”Earth的话被Black局长打断。

“你我熟知的移情测试,新型仿生人显示的试验数值和部分共情能力低下的人是一样的。”

“谢谢Black的解释,”黑衣人接过话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新型仿生人未经面世就被紧急销毁。但不幸的是,漏网之鱼也在那时出现了。”

“新型仿生人进入地球不是最近的事,对吧?”Earth反问。

“很聪明,警官。”黑衣人掏出一根雪茄烟,继续说道,“总局系统最近遭遇了一次黑客袭击,一些机密文件被泄露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新型仿生人的消息被公布的原因。”

“谁干的?”

“那就是另一个调查组的工作了,警官。”

“现在的重点是,”Black局长再次加入对话,“本次行动只能依照上级的名单。”

“and 你会有一个搭档来保证程序的合法性。”黑衣人补充道。

 

“新型仿生人八年前就存在。”

“集中销毁的漏网之鱼。”

“总局系统被黑客攻击。”

“移情测试失灵,行动全权依据上级的名单。”

“你会有一个搭档。”

所有的信点息在Earth脑中盘旋。仿生人不是真实的人类,是高度模仿的机器,所以猎杀他们并不是在杀人,这是Earth一直以来的行动核心。但如果唯一的检测标准不再准确,那么是否意味着在过去的行动里,存在误杀人类的情况?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制度制定的速度,资本在无束缚状态下进行疯狂实验的产物,是否又能通过一纸文件决定他们的去留?第一次,Earth对这份工作产生质疑。思绪在远走,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油门却把他带到了小动物诊所门口。“Anyway,为了Edin,我需要那笔赏金。”Earth对自己说。

不到六点,小动物诊所已经关门歇业。门口本该写着“Close”的小黑板上写的是:“回家做饭ing。”

“小崽子。”Earth提速往家里赶去。

 

03

“Edin!”Earth进家就呼唤着自己的猫,第一个出来迎接的却是拿着锅铲的Mix。

“欢迎回家,p Earth。”

烤肉的香气从厨房飘出,“你会烤肉?”Earth惊讶道。

“当然是...”Mix打了一个大喷嚏接着说,“点的外卖。”

“那你拿着锅铲?”

“哦!我的煎蛋!”Mix冲向平底锅,幸好并没有糊。

“P!”Mix对着客厅喊道,“这个锅怎么烧不热呀?”

Earth回了句“稍等,”放下手中的Edin往厨房走去。

“你要先摁这个按钮,再扭这里。”Earth说着身体往Mix方向凑近,嗅了嗅他身上的气味。

“我身上有油烟味吗?”Mix转头看着Earth,揪起自己的衣领闻了闻。

“不是,”Earth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闻起来和我的猫一模一样。”

“哦~”Mix眨眨眼,“宠物香波,我在卫生间看到给Edin用的是我店里的同款。”

“你用宠物香波洗头?”Earth挑眉,双手撑在灶台上饶有兴趣的看着Mix。

“疯了吗?”Mix回击,“肯定是给客人的真宠洗澡的时候沾到衣服上了。”

“可我觉得是你头发上散发出来的味道。”Earth说着再次凑近,吸了吸鼻子。

“请问你是狗狗吗,皮拉帕先生?”Mix用手肘戳向身旁人的腰间。

Earth指向Edin,又指着自己笑道,“谢谢Mix医生照顾两个。”

 

“P Earth,今天工作如何?”

“为什么这么问?”

“我在和你聊天啊,”Mix看向桌上的三四个空盘,“你不觉得我们这顿饭吃得太安静了吗?”“还是老样子,”Earth吃完盘子里最后一块肉,放松的靠在椅背上,“不如说说今天Edin的情况怎么样?”

“Edin啊,”Mix弯腰准备抱起脚边的Edin,却听见Edin发出呜呜的警告低吼声。

“哦咦?”Earth起身抱起Edin抚摸着他的皮毛,“听上去不妙啊,Mix医生。”

Mix摆摆手,“小家伙还在生闷气呢,今天被我扎了一针是不是?”

“对不起啦,”Mix对着Edin双手合十,“我和你爸爸都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哦。”

Earth将Edin放在腿上,双手抱臂的,“讲真,你为什么留在地球呢?医生应该不缺钱吧。”

“你呢,警官?以你的职位,移民应该不难吧?”Mix反问道。

“我的工作在这,我就在这。”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我得守护好留在这儿的人。”

“确实如此,”Mix俯身摸着Edin的头,“我留下的原因也很简单。看到Edin的反应了吗?它今天不喜欢我,但是没关系,这是它真实的情绪反应。虽然不是完美的状态,但是是真实的,你懂我的意思吗?Earth。”

Earth点点头示意Mix继续。

“我承认官方宣传的之外的世界很完美,但完美不是我想要的。恰恰是这些不完美的地方,让我觉得世界是真实的,生活是真实的,我是真实的。”

那一刻,Earth看到了Mix眼里闪着点点的光,如天上的繁星。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