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2098【EarthMix】


赛博风末世AU 

世界观设定来自:仿生人也会梦见电子羊吗 

赏金猎人Earth*宠物医生Mix


Chapter 3 borderline

01

“求求你一定要坚持住。”Earth把搭档从废墟里拖出来已经用完了他所有的力气,汗水,泪水裹挟着空气里的尘埃,顺着他的脸颊流向往下流。左臂已经完全没有知觉,身体上的疼痛远不及心里的痛苦来的巨烈:一周后,本该是他搭档的婚礼...

 

“Earth,醒一醒!”Mix跪在沙发边,摇晃着满身是汗的Earth。

Earth惊恐的睁眼,喘着粗气。“没关系的,只是一个噩梦。”Mix伸手擦掉Earth头上的汗水,被Earth一把拉住紧紧抱在怀里。

“没事没事,”Mix拍着他的脊背,“你和我这一起,在这里很安全。”

 

Earth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Mix正在厨房冲咖啡。

“你不想问问我梦到什么了吗?”Earth看向Mix。

Mix把手中的咖啡递给Earth摇摇头,“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的。”

“谢谢”Earth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微微举起手里咖啡杯表示感谢。

“今晚还是你睡床吧,”Mix说道,“不要再做噩梦了哦,警官。”

 

“嘿!Mix!”当Earth再次踏进主卧的门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毯上躺着三个打开的行李箱,床的一半堆放着无数衣物,床脚边还放着两杯喝了一半的咖啡和一台打开的笔记本电脑。

“ok,我知道,房间可能稍微有点不整洁。”Mix大半个身子躲在门框后面探出头来。

“稍微?”Earth从蜷成一团的被子里又掏出来几件衣服。

“你放心,这都是干净的家居服~”Mix小心翼翼地从Earth手中拿过接过衣物接着说,“哎呦,我白天忙着诊所的事,还要帮你填满冰箱做饭。至少厨房和客厅我有在认真收拾。”

“确实,”Earth说道,“但这卧室确实像狗窝。”

“我要是狗狗,也是可爱的小博美。”Mix往门外挪了挪脚步,补充道,“而你是很凶的大狗,德国黑背!”说完撒腿就跑。“不准备收拾?”Earth喊道。

“回来再收!我先去诊所了!”Mix抄起Edin夺门而出。

 

“小朋友。”Earth无奈的摇摇头,一件一件从床上拿起Mix的衣服开始整理。打开自己的衣柜,把衣物都往右边叠放,空出了左半边的位置将Mix的衣物往里收。之后又把空了的行李箱挨个靠在墙边放好,开始叠被子时才发现枕头床单上还是一股熟悉的味道。Earth抱起被子一角深吸一口。好奇怪,明明两人在用一样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为什么Mix身上总有不一样的味道。他知悉回忆着这气味,如果非要形容的话,这味道更接近牛奶味,是儿时的味道是充满安全感的味道。

 

“叮叮叮,”手机铃声在这时打断了Earth的思绪,号码显示是“未知”

“你好,Earth警官。介绍一下,我是Charles警督,你的新搭档。”电话里传来清晰的男声。

“Black局长还没和我说过,我已经有搭档了。”Earth开门见山,表明了自己对于合作的态度。

“嗷?我以为总局已经和你打过招呼了。”Charles语气轻快,“Anyway,从今天开始,你我要开始一段漫长的旅程了。”

“希望很快结束吧,”Earth冷冷的,“以我的经验,拖久了不是什么好事。”

“Earth警官说得对,”此刻敲门声从门外响起,“就麻烦你开一下门,我已经站在你家门外了。”

 

02

“喝咖啡还是水?”Earth看打量着Charles,礼貌的询问道。

“不用麻烦了。”Charles捡起了沙发上的一撮毛,“你养猫吗?”

“机械猫,花了没几个钱买的。”

“See,现在假的宠物可以做到如此逼真,所以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对吧?”Charles站起身来拍拍Earth的左肩。“走吧,今天我们可有的忙的。”

 

“成为你的副驾是我的荣幸,Earth警官。”自从Charles上车之后嘴就没停过,“听过在猎杀仿生人方面,你是经验丰富的。”

Earth点点头没说话,手机“叮”的响起消息提示音,在车辆驾驶仪表盘上显示出内容:“Edin很乖,好好工作哦。”

“好好工作哦。”Charles歪头重复道,“是你女朋友吗?”

Earth深吸一口气,依旧没有搭话。

“老实说,干我们这一行,最好还是不要有牵挂。”“你看,David警官。他就是婚礼前一周没了。要我说,他真的不适合我们这一行,太多感情无处安放...”

“这不就是我们和仿生人的区别所在吗?”Earth反驳,“我们有感情,会爱人。”

“是,但猎人都应该是冷酷无情的,尤其不该对猎物产生同情。”

“我不认为我搭档有任何的职务过失,猎杀年幼的仿生人那次任务纯属意外。”

“哼,我们都相信这是意外对吧?Earth警官。”

 

不熟悉的铃声打破了进行不下去的尴尬话题。Charles接起电话,只说了句“好的警官。”

“看来第一次任务比我们想象的来得快呀,Earth。”说着charles把GPS定位投在仪表盘上,闪烁着红光的小点指向城郊一座废弃的大楼。

 

“带武器了吗?”Charles关车门时问道。

Earth摸了摸自己的腰间,“关于目标,总部还给了什么信息?”

“Not Much。只说了目标今晚就会逃出城,我们一定要行动迅速。”

“祝你我好运吧,Charles警督。”Earth带上面罩,掏出激光枪,做了一个国际通用的“开始行动”手势,率先跨进了大楼。

环境污染加上越来越多的宇宙尘埃,使得地球上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城市中央依仗着24小时不停歇的净化器过滤这污浊的气体,但在人迹罕至的城郊,呼吸是需要氧气面罩的。仿生人,严格意义上也需要呼吸,但空气污染对他们来说不算是什么大问题。

 

四周寂静无声,耳旁只有空气面罩下放大的呼吸声。

“我上楼看看,你在一楼待命。”Charles手中的狙击步枪带红外镜头。

“嗯,”Earth的转身离开楼梯口,放轻脚步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Earth走到窗边,又走回大堂中央,在堆满尘埃的墙角他注意到一个闪着红光的小点。

“视力不错,Earth警官。”Charles的枪口已经指向Earth的后脑。“那么现在,放下枪。”

Earth在心里骂了句脏话,缓缓放下手中的武器,举起双手。

 

“我的演技还不错吧?”Charles笑道。

“老实说,作为一名总局派来的人,你的废话实在太多了。”

“嗷?”Charles捂住心脏假装受伤,“我只想表现的友善一些。”Charles上前踢开Earth脚边的枪,指向墙角的红点说道,“定时炸弹,你应该不陌生吧?”Charles举起手中的定时器开关,“本来觉得让你和前搭档拥有同款死法,能唤起一些昨日往事。但,我改变注意了。Earth。”Charles用手指抬起Earth的下巴,“长得这么帅气,应该留个全尸。”

“你有很多机会可以杀我的,在车里或是在你刚刚踏进这栋楼的那刻。”Earth平静的说道。

“我知道,但是以牙还牙,用你们的方式来解决,不是更有趣吗?”Charles渐渐收紧了扣动扳机的手指。

“这是私人恩怨吗?”Earth直视着Charles的眼睛。

Charles摇摇头说道,“他只是个孩子。凭什么单凭无法改变的身份,就赶尽杀绝呢?”

“仿生人没有真正的年龄之分,很遗憾,你们被创造成什么年龄形态就是什么。”Earth依旧平静。

“我和他在被创造出来那天开始就相依为命。在你们创造的秩序里,我们通过不了那该死的测试,被定义为不会共情。”Charles情绪激动地,“但Earth警官,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们也会孤独。”Charles声音在发抖,继续道,“也许你不是这个错误本身,但很不幸,你是那次行动唯一的幸存者。也是我,复仇的第一步。”

 

Earth趁他情绪激动时突然发起一个横扫将Charles绊倒在地,又迅速抢夺掉落他手边的机关枪。Charles将枪扔向远处,伸手去摘Earth的面罩。Earth一拳打向Charles的肋骨。痛感让Charles卸下些许力气,Earth趁势卡住他的脖颈企图让其窒息。当Charles快失去知觉时,他摸到一把小刀,用尽最后的力气胡乱一挥,锋利的刀尖顺着腰间划破Earth的左臂,瞬间血如泉涌。Earth一击肘击,重创敌人的脖颈,Charles彻底失去知觉。

 

“对不起,”Earth捡起自己的枪,“因为你们不是人类。”“砰”一切又回归来时的平静。

 

空气中肉眼可见的尘埃粒子在下落,如果可以Earth真想摘下面罩来一根烟。

“你有一条新消息。”面罩的玻璃屏上闪出了Mix的语音,“什么时候回来?”

Earth拨通电话:“Mix医生,你的诊所可以消毒吧?”

 

03

Mix见到Earth的时候,他的整个衣服都快被血迹浸透了。

“你得去医院!”Mix一把抱住摇摇欲坠的Earth。

“我只相信你。”Earth挤出一个笑容就瘫倒在Mix怀里。等他再次醒来时,上半身赤裸着,腰间缠着绷带,手臂上的伤口也被整齐的包扎起来,已然躺在家里。

“醒了?”Mix放下手中的毛巾,伸手去探Earth的额头。“有点低烧,估计是伤口感染了。吃点消炎药会好的快一点。”说着起身去翻柜子,找出白色药片又倒来一杯温水,把药喂到Earth嘴边哄小孩似的,“啊,张嘴。”

吃完药的Earth也不说话,蹭了蹭Mix的手背,又快速亲了一口。

“噢,P Earth。”Mix缩回手臂,打趣道,“我以为你多强壮呢?怎么能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

“我刚刚猎杀了一个仿生人。”Earth说道。

“恭喜你,”Mix脸上没了笑意,“你即将获得一笔赏金了。”Mix说着正准备站起来往外走,却被Earth一把拉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Mix,请留下来。这次是我需要你的照顾。”

 

“杀人是什么感觉?”Mix在床边坐了很久后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Earth翻身看向Mix,“我猎杀的不是人。”

“猎杀仿生人是什么感觉?”Mix修正了他的提问。

“我想,”Earth长长叹了一口气,“和杀死坏人差不多。”

“仿生人一定是坏人吗?”Mix又问道。

“我不知道,”Earth真诚的,“但多数情况,我不是在自保就是在救人,拯救那些活生生的人。”

“你后悔过吗?毕竟它是场杀戮。”

“我的确痛恨鲜血和暴力,但正义需要被保护。”

“什么是你心中的正义,P Earth。”Mix枕在自己的手臂上,抬眼看着Earth。

“是保护那些破碎的灵魂,捍卫他们所剩不多的爱。”Earth答道。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