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2098【EarthMix】


赛博风末世AU 

世界观设定来自:仿生人也会梦见电子羊吗 

赏金猎人Earth*宠物医生Mix


Chapter 4 Indigo

 

01

因为伤势,Black局长破例给了Earth一周的休假让他好好静养。

“冒充警员恰恰体现出了新型仿生人是极度危险的,因而在上级研究出更为完善的方案之前,不会再行动了。”Black局长声音紧绷,显得异常严肃。

“那尸体?”Earth问道。

“放心,有专门的调查小组替你善后,赏金也会在明天之前打到账户。恭喜你Earth,又为这个城市解决了一个隐患。”

“奉命行事罢了,局长。”

 

“你后悔过吗?毕竟这是一场杀戮。”挂掉局长的电话后,Earth站在窗边。巨大的霓虹灯照亮城市夜空,Mix的问题在他脑内回响。他找出来放在柜子深处的共情仪器,深吸一口气后席地而坐打开了它。

共情仪的工作原理类似于脑电波检测,通过金属贴片,探测到使用者的脑波并让其与他人相互连结,已达到共情体验的效果。在共情仪所呈现的那个世界中,一位老者在荒野不断攀登,漫无目的的。无论遇到暴雨还是落石,他都在攀登。人们通过共情仪跟随他的步伐,感受着加入的人群的不同悲喜,向前是他们唯一的信念。

Earth本是讨厌使用共情仪的。虽然也会有人恰好分享快乐,例如新生命的诞生亦或是找到一生伴侣,但喜悦总是短暂的。遇到失去挚爱的切肤之痛或是一些错过就不再的悔恨,留在心里的印记总是更清晰。

但他总会在完成一次任务后打开这台机器,当失去方向的感觉再次袭来的时候。

“老人家,向前的意义是什么?”Earth此刻和老者共处野草蛮生的半山腰。

“我在攀登。”老者回复道。

“你如何知道目的地是真正想去的地方?”Earth又问道。

“我在攀登”老者继续走着。

风起草动,Earth看向荒无人烟的旷野。高低远近一草一木,是如此的真实,它们都是活的生命。

 

02

“Earth!”Mix用力推了推光脚打坐的Earth,将他拉回现实世界。“你的伤需要静卧,别把我辛苦包扎好的伤口崩裂了。”Mix说着将Earth拉起,推到床边摁下。

“我看看伤口。”Mix伸手去撩起Earth的衣角,小心的拆下最外层的纱布。

“你的头发还在滴水。”Earth微微低头顺势拿起Mix搭在肩上的毛巾,搽拭Mix的脑袋。

“别动,”Mix在确认腰间伤口完好后,又拉着Earth的左臂观察起来。“你知道吗?这一刀虽然不深,但是正好划在人体组织与仿生组织之间。如果恢复不好,对你后面的生活都会有影响的。”Mix一脸认真的。

“遵命,小医生。”Earth拍拍Mix的头,快速凑近:“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左臂是仿生臂?”

0.5秒的眼神躲闪,Mix笑着解释:“哦,remember?我会治疗真动物也可以修理机械动物。”

“是哦,”Earth放松前倾的身躯,“结构大致相同吧。”

“Edin呢?”话题快速被Mix切换到另外的方向。“大概在沙发底下吧。”Earth斜躺回床上。

“嗯,我去把它抱进来。”Mix说着往外走。Earth目光追随着他却没有起身,看着Mix蜷成一团跪在地毯上找Edin,又小心翼翼的看向电视柜后方有没有。“啊哈!小家伙”Mix打开放猫粮的柜子,果然看到了Edin的脑袋。“是不是饿了呀?”Mix抱起Edin亲了一口。看到养了几年的猫居然和才来几天的小医生那么亲近,Earth心中竟然升起一丝醋意。

“喏,”Mix把Edin抱到Earth面前,“陪陪你的Earth爸爸吧,他的身体受伤了,心灵急需你的抚慰。”

Earth接过Edin放在床上,“那你呢?Mix医生,今晚可以陪陪病人吗?”

 

Mix本来是想睡在床脚的垫子上,被Earth一句“都是男的,害羞什么”怼到枕边。他们的距离不足15公分,“疯了吧。”Mix心想。

“你紧张吗?”Earth枕在自己的手臂上,直勾勾的看着Mix。

“紧张,”Mix也从平躺切换到面向Earth的方向,“很怕我俩把Edin压扁了。”

Earth笑了,“不用担心猫,他很灵活。明早醒来的时候,它不是在你我的枕头上,就是在你我某一人的胸口上。”

“P Earth”Mix突然认真的,伸手摸了摸Earth的额头又带到脸颊脖子,“我担心你的体温还会升高,但过了今晚应该就好很多了。”

“谢谢你,Mix。”Earth语气温柔,“照顾我和Edin。”

Mix看着眼前人闭上眼,听到他平缓的呼吸声后才有了些困意。但那一晚他还是失眠了,看着Earth的脸,Mix一次又一次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早上九点,当Earth睡眼惺忪的摸向另一侧的床铺,只摸到了软乎乎的Edin。咖啡的香气照例从卧室门外飘来,“早上好,睡美人。”Mix抬着早餐盘走进卧室。

“还不去诊所吗?Mix医生”Earth把枕头放在身后,靠坐在床上。

“很好,降温了。”Mix放下早餐盘,立刻用手心贴了贴Earth的额头,又贴了贴自己的。

“今天不去诊所了。我担心你的伤口炎症未消又发起烧来。我得留下观察你。”

“哦?莫不是看我休假你也想休假?诊所里其他病患怎么办?”Earth说着拿起一片面包。

“最近没有急诊,诊所日常事务会有朋友去照看的。”Mix拿起盘子里的另一片。

“朋友?我去诊所那么多次怎么没见过你的朋友。”Earth说着拿起盘子递给Mix,防止他把面包碎屑掉在地毯上。

“下次有机会,你会见到的。”

 

Earth突然意识到,Mix知道他的职业,熟知他的社会关系甚至已经住在他的家里。但,他对于Mix知之甚少。两人也没有机会好好聊一聊。

“说起诊所,你为什么把它开在偏僻的巷子里呢?讲真Mix,去大医院当宠物医生不是更好吗?”职业习惯还是让Earth想知道更多的信息。

“我说我是非法行医,Earth警官要逮捕我吗?”

Earth笑着摇头道:“不是我的管辖范畴。”

“逗你的,”Mix也笑,“开诊所比起去大医院自由不是吗?至于你说位置偏僻,我倒是觉得那儿烟火气十足。”

Edin伸了一个懒腰,慢悠悠的走了过来明显对餐盘里的食物产生了极大地好奇。

“不可以哦,Edin”Mix切换了一种和小朋友谈话的语气,“等下给你早餐。”

“既然你已经恢复了,P Earth早餐盘你洗哦。”Mix转头用正常语气和Earth说。

“嗷,不行”Earth装模作样捂住自己的伤口,“伤口不能沾水对吧,Mix医生。”

“是是是,洗碗能把水洗到手臂上是吧?”Mix边说边收拾起早餐盘,“Mix医生今天还是Mix保姆。”

“谢谢你啦!”Earth抱起Edin向Mix鞠躬。

 

03

“一整天都在家真的很无聊。”当Mix第二次帮Earth换了新的纱布时,Earth说道。

“想出去走走吗?”Mix抬头

“去哪?”

“你相信我对吧?”Mix接着说,“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出发。”

 

“你真的可以吗?”副驾驶系着安全带的Earth满脸担心。

“放心啦,”Mix自信的打着方向,“我拿到驾照也一段时间了。”

“ok,你拿到驾照后开过几次?”Earth有种不祥的预感。

“两三次吧,我不记得了。”Mix满脸淡定。

“哦咦?”Earth不由捏紧自己的安全带。

“放松啦,我们会安全到达的。”Mix拍拍Earth的膝盖。

“首先,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别走神。其次,”Earth补充道,“开始晚高峰了,前方肯定会堵车。油门和刹车都要轻踩,不然后面的车会来不及反应。”

“好了好了,”Mix笑了,“你是在关心我吗?”

“我是在担心自己!”Earth激动说着,“你可不能救了我又害了我,Mix医生。”

车辆最终还是安全的停靠在目的地。“我就说没事吧。”Mix熄火后转头看向Earth。

“再多几分钟就晕车了,小司机。”Earth拉开车门解开安全带。

“哦,那是你自己太紧张了。”Mix翻了一个白眼,“Earth警官就这样的心理素质吗?”

 

车辆停放在城郊一处空地旁,在他们身后是巨大玻璃罩子庇护的花园。草木葱郁,流水清澈。“P Earth,欢迎来到我的秘密基地。”

除了在VR幻境中,Earth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大片的草坪。城市中的绿化由于水资源的短缺,基本已经被发达的LTD屏幕替代,而市政大楼前方的绿地也是小得可怜。如此规模的私人花园,只有身价上千万的富豪才会拥有,Mix怎么会?

“不错吧!“Mix拉着Earth的手往前,“是我诊所常客爱丽斯女士的,她移民外星前让我来帮忙打理花园。”Mix继续说道,“虽然鸟叫虫鸣都是环绕声音响,但植物都是真的。”Mix蹲下摘下草丛的蒲公英轻轻一吹,“光照土壤和水源,有了这些植物就能长得很好,神奇吧?”

Earth站在草坪里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是久违的新鲜青草味。无论科技怎么进步,VR模拟骗过视觉听觉甚至触觉,但气味却一直未能被模拟。气味带来的记忆,也时常会被遗忘。

“我猜你会喜欢这里。”Mix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瀑布说。“全动力通风系统,和水循环同步,模拟出自然的风。”瀑布下的小池塘边是Mix发现的欣赏日落绝佳地点。

“P Earth,你喜欢日出还是日落?”

“Every sunset is an opportunity reset.”Earth指向自己的右腿纹身。

“没错,日落有一种力量,”Mix看向天边,“让人平静的力量。”

 

俩人并肩坐在。Mix闭上眼仰起头,享受夕阳洒在身上。Earth则拿出手机拍下了光下Mix的身影。天光渐渐暗下,眼前的光景从橘黄转向深蓝。“接下来我们干什么呢,Mix?”

“什么都不干,Earth,享受这一刻吧,”说着Mix躺在草地上。Earth也挨着他躺下,感受着微风轻抚着肌肤的感觉。

“想不通人们为什么离开家园?怎么舍得?”Mix感叹道。

“也许不同的地方有不同风景,”Earth回答,“人总是喜新厌旧的。”

“可我是恋旧的,”Mix说着,“这里给我熟悉感,或者应该称它为安全感。”

 

当太阳完全落下后,视力的下降带来了其他感官的放大。Earth在风中闻到青草味混杂着泥土味还有Mix身上特殊的香味。手臂和手臂贴在一起,接触的皮肤是温热的。Earth脑子里跳出一个念头:想要拥抱,想要亲吻。

“快看,萤火虫。”Mix弹起,顺着他手指的方向,Earth看到了树林中闪耀着点点莹绿色星光。

先是一群,然后是一整片树林都几乎被它们照亮,忽明忽暗的光展示着特有的律动。

“嘿,Mix。”Earth轻轻唤着他的名字,“做我男朋友吧。”

 

初夏夜里,爱意弥漫,月下有人拥吻。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