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小心温差【EarthMix】

日常向 大学生活  艺术生Earth*医学生Mix 

唠唠叨叨  废话文学  小甜饼

会出现鸡妈妈家其他艺人 人设略微会OOC 介意误入 

 

Chapter 1 

经历过接近一周的失眠,Mix还是如期站在了Z大的门口。高一时期就发誓无论高考成绩如何都要离开家乡去大城市看看的他,却在真的要离开家前几天开始焦虑不安。十七年没坐过飞机也没见过夜晚不灭的霓虹,却要在位于中心城市的Z大开启独自一人的大学生活,Mix心中难免忐忑。Z大一直是Mix的梦中学府,高考的小失误让他无缘顶尖的脑神经系,但被录取的临床医学依旧是这个学校的王牌专业。

到达校门口的时候接近中午,气温逼近35度。Mix抬头看向门口印有Z大logo的牌匾,汗水从他的鬓角处流下。“需要帮忙吗,学弟?”“好的,谢谢,”Mix转头看到志愿者的胸牌写着“White。”

White从桌上便携式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递给Mix,“学弟是哪个学院的?我带你去宿舍楼放行李。”

“谢谢,P White。”Mix双手合十回答道,“我是医学院的大一新生。”

“誒?”White一掌拍在Mix肩上,“学霸哦。”Mix不好意思的笑笑又摇摇头,“我只是考试运不错罢了。”

校内摆渡车停在俩人面前,Mix和White刚把行李搬到车上放好,就听到远处传来一个声音:“请等等我!”一位扎着双丸子头的女孩子在向他们招手,“学长好~我是Jan,医学系大一新生,不知道摆渡车可以顺路载我一程吗?”

“嗷,”White笑了,“我今天遇到两位未来医生?”

“P White,”Jan也给学长行礼,“我是护理系的,应该是护士啦。这位是?”Jan看向坐在一旁的Mix。

“我是Mix,临床医学的大一新生。”

“真的?”Jan一脸惊喜,“我们的课表应该蛮多重合的呀,我加你IG吧,之后可以一起去上课。”Jan看向被晾在一旁的学长,“P white,我们三互加IG吧,之后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们还要麻烦你哟。”

“随时欢迎。”White答道。

 

摆渡车先停到了女生宿舍楼下,“N Mix等一下哦,我先把N Jan的行李带上去再回来找你。”

“大课见。”Jan向Mix挥挥手。

“再见。”俩人走后,Mix环顾四周。哦,Z大的学长学姐穿的也太时尚了,Mix看到好几个学长脚上穿着复刻的球鞋,而自己只是身着朴素的黑t牛仔裤和帆布鞋。

“需要帮助吗?”一位学姐看到独自一人坐在车上的Mix。

“没关系的学姐,”Mix向学姐行礼,“我在等人。”

“那我可以知道你的IG昵称是什么吗?”

当学姐走后,陆续又有几个女生主动搭讪了Mix,也顺利拿到了他的社交账号。

“行情不错嘛。”White从宿舍楼里走出来刚好看到这一幕。

“噢~P 你就别拿我看玩笑了,快走吧。”炎热的天气和热情的同学,让Mix的脸红起来。

“长这么帅,有没有谈恋爱呀?”White继续逗他。

“没有啦,高中都忙着学习呢。”

“也是,”White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涯,“没关系,大学你有大把恋爱的时间。”

“P White有对象吗?”Mix反问。

“我...也没有”White尴尬一笑,“我有学生会志愿者和社团活动需要参加,加上实践活动也蛮多事情需要操心的。”

“实践活动?”Mix不解,“忘了问P White是什么专业的了?”

“哦,我是视觉艺术学院摄影系的。”White答道。

不会那么巧吧?Mix心想。

 

 

“好啦好啦,”White把Mix的最后一个行李箱推进他的公寓,“剩下的,你自己慢慢收拾吧。”

“谢谢学长,”Mix再次双手合十道谢。

“我们系的宿舍楼就在你们前面,有事可以直接来找我或者给我发消息。”white说道,“对了,食堂刚刚有路过,你应该看到了吧?”Mix点点头。“还有,”White补充道,“今天下午开始,食堂前的广场上会有社团招新。欢迎来摄影社捧场哟。”

“好的,P。我会去的。”

Mix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他把行李放下后冲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往食堂走去。

“我要这个!”Mix指向盘子里的炸猪排,和他同时指向那个盘子的是一个女生。

“嘿?Jan,这么巧?”“嘿!Mix,你也才吃饭吗?”“对呀,我刚刚放下行李。”Mix说道。

“同学?这是最后一块了,你们商量一下谁吃?”

“女士优先。”Mix微微向后退了一步。

“谢谢,”Jan说道,“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饿。”

俩人抬着餐盘正找座位,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们,“N Mix,N Jan,你们才来食堂吗?”

四目相对,Mix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P White,好巧!我在学校只认识的两人都又遇到了。”Jan笑着说道。

“我来介绍一下,”White指向两人“Mix学弟和Jan学妹,都是医学系的学霸。”White指向他对面的两人:“Sing学长和Mond学长,和我一样都是摄影社的副社。”

“这位是Earth学长,我们社团的社长。”White又指向身旁的人。

“P Sing,P Mond,P Earth。”Jan挨个打招呼。

“学长们好。”Mix只是冷着脸说了句,在场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气氛不太对劲。

“so cute,”Mond开了口,“要不坐下一起?”

不等Mix和Jan回答,Earth抢先一步,“我们赶时间不是吗?下午还有路演。”

“对对对,”White接过话题,“社团招新,你们要来哦。”

 

“Mix,你是不是招惹过学长他们呀?”终于落座后,Jan小心的问着。

“我今天刚到,和你一样只认识White学长。”

“可是,他们总往这边看。”Jan的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学长那桌的动态,两次对上视线后,她觉得有点奇怪了。

“没事,”Mix说着也不禁回头,对上Earth的视线后又迅速转头,“只是对我们好奇罢了。”

 

“Earth,这不像你哦。”走出食堂的时候Sing上前一把搂住Earth的脖子。“你不是喜欢照顾学弟学妹的好学长吗?”

Earth掰开Sing的手臂,“别闹,路演真没时间了。”

“宣传海报,登记本和赠送礼物都备好了呀。我们四个帅哥往那一站,那学弟学妹不得蜂拥而至啊,有什么好担心的。”Sing挑眉道,“明明还有半小时时间,怎么,看到可爱的人害羞哦?”

“你俩有空打诨,能不能来帮帮我?”Mond费力地抬着宣传海报。

“新生安排那边我下午还要去一下,招新就先麻烦你们三顶一下啦。”White丢下一句话,匆匆跑了。

“遇到可爱的学妹记得帮我留个联系方式啊,”Mond喊道,“你知道我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也要。”Sing喊道。

Earth摇摇头,独自抱着海报往走了。

 

和Jan吃完午饭后,Mix拒绝了一起去看社团招新的邀请,转而来了图书馆门口。也不是开学第一天就要学习,只是想找个有空调的安静地方呆着。

“学弟你好。”Mix站在书架前一位学长递过来了宣传海报,“我是话剧社的Gun学长,我们社团今年和视觉艺术学院联合准备出一个会在本市宣传大型舞台剧。我觉得你的气质很适合男主的角色,想邀请你来我们社团试试。”

“真是和视觉艺术杠上了?”Mix心想,“谢谢P Gun,我会考虑的。”等学长走远后,Mix转身就把海报塞到垃圾桶里,演戏对于他这种性格来说实在是不适合的。

找了几本专业的书,又在校园里逛了几圈,想要回宿舍时已接近黄昏。电话铃声响起,屏幕上显示“母亲”二字。

“喂,妈。”Mix接起电话。

“儿子都安排好了吗?”母亲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都好了,不用担心。同学们都很热情,校园也很好看。”

“嗯嗯,那我就放心了。”Mix妈妈说道,“遇到Earth了吗?”

就知道妈妈会提这个名字,“没有,”Mix说了谎,“学校那么大,我俩专业不同,没那么容易遇到。”

“也是,”妈妈说道,“你俩刚好考上同一个大学,相互有个照应。”

“妈,”Mix打断了他妈妈的话,“我已经成年了,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先挂了,我要和同学去吃晚饭了。”

“好的,宝贝,大学要多交朋友,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

“妈,我会的。”

挂了电话Mix本打算去食堂的,但想到食堂前面广场的社团招新,他还是决定直接回宿舍好了。

 

“White,炸猪排帮我送过去了吗?”Earth躲在厕所里和White打电话。

“送了,挂在他宿舍的门把手上了,满意了吧?”White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谢谢谢谢,今天多亏你了,回头请你吃饭。”Earth捂住手机降低自己的音量。

“我真的搞不懂你,费这么大力气,又让我专门跑到大门口去接他,又说他中午没吃饱,让我有空给他带炸猪排。我在食堂叫住他的时候,你怎么又那个态度?怎么?精神分裂啊?”

White对着电话就是一阵输出,今日的累和苦都是他一人担着。

“这件事一句两句解释不清楚,总之我俩有误会。这段时间可能都要麻烦你帮我照顾他了。”

“有误会解开不就好了?我告诉你,我可再也不帮你了,你有本事去找Sing和Mond吧。”

 

TBC...


评论(3)

热度(1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