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小心温差【EarthMix】

日常向 大学生活 艺术生Earth*医学生Mix 

唠唠叨叨 废话文学 小甜饼

会出现鸡妈妈家其他艺人 人设略微会OOC 介意误入 


Chapter 2

Mix看见Earth身后藏着一束花,笑着走向讲台。

“大家安静一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课间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Mix。你愿意做我的对象吗?。”Earth手捧鲜花,一脸灿烂。

“哇哦,在一起在一起。”全班沸腾了。

 

叮叮叮——刺耳的铃声响起,Mix惊得从床上坐起来。“怎么梦到他啊。”Mix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边擦掉额头上的汗水。点亮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屏幕还停留在Earth的IG主页。昨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Mix点开P White的IG从关注列表里找出了那个已经删除好友的熟悉名字。顺着动态一条一条往下翻,又顺着他的关注列表挨个点进去看。明明已经不在乎了,Mix也想不到为什么自己还表现的像一个隐私偷窥狂。

“我去...”第一节课是八点四十五开始的,刚刚发呆又用掉宝贵的五分钟时间。Mix来不及洗澡,抓起一件干净的T恤,快速刷完牙就关上房门匆匆往楼下跑去。

“学弟,看路看路!”Mix冲的太急,险些撞到转角处的人。

“对不起!!我不想第一天就迟到。”Mix说着还想继续往下跑,却被一把拉住。

“去医学系教学楼吗?或许,我骑摩托可以带你一段。”

“嗷,学长。”Mix这才认真看清了那人的脸,“真是太感谢了。”

 

 

“昨晚失眠了。”从食堂出来的Earth揉着眼睛对身边的White说到。

“嗷,为什么?不至于是担心你的学弟吧。”White说着咬了一口手上的煎饼。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踏实。”Earth说着,“早课都不想来了。”

“你这样的奖学金大神会翘课?”White一语道出天机,“真不来的是Mond和Sing那两个学渣。”

“又要我俩帮忙签到?”Earth歪头问道。

“是啊,”White说着拿出手机展示着他和Mond的聊天记录,“Mond说他和Sing昨晚带学妹去蹦迪了,喝的有点多。”

“开学第一天就开蹦?”Earth惊讶。

“额,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俩,白天在健身房蹦跶,晚上在Club蹦跶,大概上辈子是属猴的。”White说着看到一辆摩托疾驰而过,“我怎么感觉后座那位是你学弟啊?”

就算带着头盔快速掠过,Earth还是一眼看出了Mix。“就是。”Earth皱起眉头来。

“那辆车好像是那谁的,叫什么来着,”White挠了挠脑袋,“嗷,你那一年的医学系院之月Frist。”

“不认识...”Earth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些。

“你们院之月没在一起合影吗?”White反问道。

“可能见过吧,那么多人我忘了。”

“他可是医学院的万人迷啊,”White看着摩托的背影摇摇头,“我看你不用担心你学弟了。他人缘好着呢。”

“是哦,”Earth转头又走回食堂。

“去哪??”White匆忙跟上他的脚步。

“买咖啡,冰美式。”

“你平时不都喝加糖加奶的拿铁?”

“今天就想喝美式。”

 

“谢谢,”当Mix取下头盔时说道,“我是Mix,临床医学大一新生。请问学长怎么称呼?”

“叫我First就好,我是临床医学大三的。”First边说边停好摩托,示意Mix可以下车。

“嗷。直系学长誒,以后课程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请教你了。”

“没问题。”First摆摆手,往高年级的教室去了。

 

Mix走进教室的时候,点名已经开始了。他弯着腰从后门插到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坐下。只听到老师说“Mix!”“到!”响亮的回答。一分钟没耽误,刚好赶上了点名。

“嗷,真准时。”旁边的男生伸出手,“幸运儿你好,我是Neo,和你一样是临床医学新生。”

“你好,我是Mix。”Mix握了握伸出的手,“我刚刚有错过什么重要信息吗?”

“没什么,”Neo摆摆手,“就是开始前学长们进来提醒下课后要去操场集合。”

“必须去吗?”Mix问道。

“应该是为了新生集训的事情,”坐在前一排的Jan转过头来,“毕竟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是学校的传统项目了。”

“Jan,早呀。”Mix打着招呼,同时Jan也笑着向Neo介绍了自己。

“唉,接下来就是我们三个菜鸟相依为命咯。”Neo说道。

“为什么听上去很悲凉?”Jan问道。

“嗷,你没听说吗?”Neo降低了音量,“每年的新生集训其实就是学长学姐们仗着年龄优势在“欺压”我们。”

“没有吧,”Jan摆摆手,“我觉得咱们学院的学长学姐看着很友善呀。还有之前帮我搬宿舍的学长也是。对不对,Mix?”

“嘿,Neo。”Mix转头看向Neo,“新生集训是以学院为单位的吧,就是说咱们归自己学院的学长学姐管?”

“是呀,”Neo解释道,“除非是校级的大型活动,不然平时集训应该就咱们学院自己人。”

“那就好,那就好。”Mix小声嘀咕道,松了一口气。

 

距离下课还有一分钟,学长们就准时守在教室门外了,看来今日的集合谁也别想逃掉。

“医学系的新生你们好,”身着学院制服的学长站在台上发了话,“我是Arm学长,也是现任学生会主席。接下来,你们将要经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台下熙熙攘攘有了骚动。“在这一个月里,”Arm调高了自己的音量,“你们必须学会尊重师长,帮助同学,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接下来会有学姐给大家派发签名簿,请大家在这一周内收集到两百个学姐学长的签名。”

“两百?”Neo一脸震惊,“这也太多了。”

“我听认识的学姐说,她们那一届要求至少五百个签字。”Jan把头凑近,压低音量。

“嗷,那我们还要感谢他们喽?”Mix接到。

“请大家注意,向学长学姐行礼,并完成对方提出的要求才能获得签名。”Arm继续补充道,“没有按时完成任务者,将不能参与集训结束后的旅行。”“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每一个学院的签字都要拿到,才能成为合格的新生。愿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会尊重长辈,充分认识学校。”Arm鞠躬后走下台。

 

“完了完了,”Neo抱着脑袋,“现在不止是老师布置作业,学长也要布置任务。对了,刚刚的课后习题,你们有谁会解吗?”

“我比较担心签名任务,还要完成对方的要求?鬼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要求。”Mix对着空气挥了挥拳头。

“学长学姐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吧。”Jan说道。

“你长那么可爱,当然不会有人为难你啦。”Neo不耐烦的,“应该有很多学长会主动要你联系方式吧?”“我俩就难兄难弟,”Neo说着把手臂搭在Mix肩上,“大概率会帮学长学姐干一些体力活之类的。”

“他长得也好可爱,肯定很多学姐争先恐后要帮他签字!”Jan指向Mix。

“你也是啦,”Mix撞了下Neo的肩膀,“那么自来熟,两百个签名对你来说是小意思。”

 

前期的签名任务完成的很顺利。在午间的食堂或是晚间的操场,总之,人群密集的地方,Mix总能一口气要到十几个签名。Jan说的没错,其实学长学姐们人都很好,没有在为难新生。大多数时候简单自我介绍就可以拿到签名。当然,偶尔也被要求进行才艺表演,但Mix通常可以通过傻笑蒙混过关,毕竟自己这样一个唱跳废物在众人面前表演才艺属实是灾难现场了。

“Mix!”Neo举着签名簿从走廊尽头飞奔而来,“快让我看看你收集到了几个签名?”

Neo一把夺过Mix的本子,“噢哟,这么多页,马上就收集满了吧?”

“嗯,”Mix也夺过Neo的本子,“你的也不少嘛?”

“我?”Neo故意做出一个苦瓜脸,“你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搬书搬水也就算了,居然还有学长让我买冰淇淋送到他宿舍楼下?还要跑快点保证冰淇淋不化?哦咦,活脱脱一个外卖员罢了。”

“这么说我比较幸运?”Mix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被要求搬东西。

“对此,我研究出了一个绝招,想不想知道?”Neo挑眉。

“什么绝招?”

“就是每次都在上课前一两分钟去找学长学姐,这时候他们都赶着上课,基本都敷衍的签个字就完事儿了,不会为难你。”Neo一脸骄傲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确实是个good idea。”

“嗷,Mix你的签名簿怎么没有视觉艺术学院的学长学姐签名呀?”每个人在新生的签名簿上留下名字都会标注出自己来自哪个学院,Neo把Mix的本子从第一页翻到最后都没有看到视觉艺术学院的。

“是哦,”Mix拿过本子翻看,要不是Neo提醒,他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那你拿到他们学院的签名了吗?”Mix问道。

“很简单啊,”Neo说道,“食堂门口不是摄影社招新摊位吗?他们社员基本都是视觉艺术系的,随便抓俩人签上就好了。”

“是哦,”Mix翻着Neo的签名簿,Earth、White、Sing、Mond的名字都在上面。Mix最近都有刻意走后门进食堂的,自然不会去光顾他们的招新摊位。可是,偌大校园一个视觉艺术的人都没遇到吗?Mix觉得有点奇怪。

 

“P White,你在宿舍吗?”傍晚的时候,是Mix加了White后第一次给他发消息,“想找你拿个签名可以吗?”

“我不在学校誒,”White很快回复了Mix的消息。“这样吧,你去找Mond学长,上次在食堂见过的。他现在在图书馆附近。”

“好的,谢谢学长。”Mix爽快答应了。

 

“学长好,”Mix一眼看到已经站在图书馆门口的Mond,“P White说我可以找你要签名是吗?”

“当然,”Mond一笑,接过Mix手中的本子和笔,刚写下第一笔就停下,“我没记错的话,还得完成一个任务是吧?”

“P Mond想要什么?”

“这样吧,”Mond合上本子放回Mix手里,“你先去拿到我兄弟Earth的签名,再来找我好吧?”

Mix咬牙。“行,”转头准备走时,听到Mond在身后说起:“学弟还没拿到我们学院任何人的签名吧?“

“你怎么知道?”Mix瞪眼回头。

“好心提醒你一句,”Mond绕到Mix面前,“在拿到Earth签名前,整个学院不会有人给你签字的。”“还有,”Mond补充道,“说话之前记得先行礼,学弟。”

 

“这样做行得通吗?”Mond回到宿舍的时候遇到了穿着睡衣走出来的White。

“行不行得通,反正已经尽最大努力了。”Mond说道。

“让P Krist用他的院学生会主席身份去散播消息,再通知到各个班级群里。这算不算恶意运用官威啊?”虽然White也想帮自己的兄弟,但他觉得这个主意还是缺德了一些。

“嗷,整蛊学弟不是常有的事吗?”Mond笑道,“况且P Krist在这一方面颇有经验。”

 

Mix待在图书馆吹了十分钟冷气,又去洗手间洗了脸,还是没能平复心中的怒火。

“真有你的,Earth,难道人缘好就可以只手遮天吗?”Mix自言自语道。

厕所隔间门开了,Earth正好从里面走出来。俩人对视后,气氛超级尴尬。

“我去...”Mix在心里默骂。

Earth愣了几秒又恢复了平静,走到洗手池前不看他说道,“见到学长,不会问好吗?”

“学长好~”Mix挤出一个笑脸,转头准备走,却被快一步的Earth堵在墙角。

“N Mix,是来找我要签名的吧。”Earth拿起Mix随手放在洗手台上的签名簿。

“你会给我签吗?”Mix反问。

“当然会,”Earth看着Mix的眼睛,缓缓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只钢笔,在本子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喏,这不就好了。”

Mix接过本子,Earth的名字还有一个括号,里面写着:Mix学弟欠Earth学长一场电影。

“喂?”Mix瞪着Earth,“本子要上交的,别在上面乱写乱画。”

“这是要求,获得签名的要求。”Earth缓缓逼近Mix,几乎是贴近他的脸的,“周六下午两点,新生应该有时间吧?”

 

TBC...


评论(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