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Gravity【卜岳】【洋灵】

主CP


纯情大学生凡*诱人精英白领辉


你养的小奶狗说不定哪天就变成大狼狗了!


副CP


经常逃课大学生洋*年年奖学金高中生灵


他们总说你把我带坏了!




校园文 谈恋爱嘛,都那样儿呗




pull in got me like stars do


you’re my gravity.



第五章  今晚月色真美

岳明辉在球场对面看得专注,完全没有注意到超高个儿的卜凡。倒是卜凡同学在人群中四处张望的时候,一眼就扫到了西装笔挺的岳明辉。

“Woc!他怎么来了?”卜凡想到自己此时随便套了件背心,脚上还穿着洗澡时的大拖鞋,便下意识地低下头往人群深处钻,躲在对岸看着岳明辉的一举一动。

对方球员一记漂亮的灌篮,“好球!”岳明辉高呼着,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小虎牙咬着下唇,眼里闪着光,站在人群中的他显得格外可爱。怎会这样?卜凡心想,为什么大老板还能流露出小孩子般的天真?大高个看得出神,身旁的灵超叫了他无数遍,他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凡哥!”灵超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卜凡猛地起身,“你快看洋哥怎么了!”高中生一手抓着卜凡的胳膊,一手指着人群那头。

卜凡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木子洋坐在地上,皱着眉头,双手捂着脚踝。卜凡跑了过去,“洋哥没事吧?”木子洋抬头看着他,“刚刚抢篮板的时候被踩了一下,跑过去好像又扭了。”卜凡蹲下身查看他的伤情,并示意裁判暂停了比赛。灵超此时也跑上前去,“洋哥,你没事吧?”“没事没事,小伤。”木子洋笑了笑,逞强地站起身,却又因为重心不稳险些摔倒。卜凡眼疾手快,一把搂住他的腰。


偏偏此时,岳明辉认出了卜凡。

岳老板站在学生中,环抱着双臂,饶有兴趣的看着球场上年轻人的互动。

“诶诶诶!你看那不是卜凡学长吗?”

“哇塞,他真的又高又帅!”

身后的女生议论起来。岳明辉点头,他很同意女生的看法。

“啊啊啊,你看他搂着的那个学长也好帅啊,配一脸。”

“哈哈哈,那个学长是他铁哥们儿,他俩天天黏一块。”

听到这个,岳明辉不笑了,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很介意他们之间的关系。

 

“我来我来,”灵超钻到卜凡和木子洋中间,拉着木子洋的手绕到肩膀上,试图架起他。“行吧,你先扶他去边上休息,我去找队长。”卜凡说着就跑开了。木子洋不胖,但是算是较高的,左腿几乎不能发力的他,只能把大部分的体重压在小灵超身上。灵超明显有些吃力,但他还是稳稳的搂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

 

“队长,上替补吧。木子洋需要休息。”“凡哥,哪儿有什么替补啊?当初就是人实在不够,我才找你的。还有十来分钟,要不你上吧?”篮球社社长双手合十,恳求卜凡打完这场球。

“可是,我还穿着拖鞋啊。”卜凡有些左右为难。

“凡子,你换我的鞋,帮你学弟一把。”木子洋坐在休息区,双手撑在身后,左腿搭在椅子上。

卜凡点点头,走了过去。

 

当众换鞋!?岳明辉算是领悟了,什么是所谓的铁哥们。本想走进直接去打个招呼,可是我们什么世面市面都见过的岳老板稳住了,他不能这样过去,扰乱了卜凡打球的心思。

 

“卜凡加油!卜凡加油!”认识他的学妹们自动组成了应援团。接应球的瞬间,卜凡瞥见前排的岳明辉,一走神,白白送给对方两分。“防右路,专心一点!”岳明辉对着卜凡大吼,卜凡转头对他一挑眉。

“woc!这小子是不是早就看到我了?。”岳明辉心想。

一阵欢呼声,把岳明辉的注意力拉回赛场。卜凡凭借身高优势,扣进一球。“that’s my boy.”岳明辉看着他绕场一周奔跑庆祝的样子,疯狂扬起嘴角。


比赛很快结束了,卜凡的上场缩小了比分,但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谢谢学长,辛苦你们了!”篮球社长拍了拍卜凡的背。卜凡点点头,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

岳明辉拍着手走向卜凡,“没想到卜同学还会打篮球啊?”卜凡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回了一句:“没想到岳老板也会来我们学校。”

岳明辉轻笑,抽出一张纸,递给卜凡,“缘分。”


“洋哥,你热不热?我给你扇扇风?”“洋哥,你渴不渴,我给你拿瓶水?”“洋哥,你脚还疼吗?我给你按按?”小灵超一紧张就超多话,连珠炮似得说个没完。木子洋本来累的不想说话,硬生生被他这个样子逼得笑出声来,“我现在头疼。”

“啊,是不是中暑了啊?去校医室吧。”“傻瓜,”木子洋用手擦掉灵超额头上的汗珠,“我是被你问的。”

灵超眨眨眼,嘟着嘴,“那我不说话了。”

“走吧,扶你哥我起来,我们去吃好吃的。”

校医来过了,说木子洋是轻微扭伤,只要适当休息就能恢复。打发走一脸担心的卜凡,木子洋终于逮到和灵超独处的时间。


卜凡穿着被汗水浸透的背心陪西装革履的岳明辉在校园闲逛。“我以前巨爱打篮球。”岳明辉先开了口。

“是吗?现在不喜欢了?”卜凡看着身旁的岳明辉,落日的余晖照在他的脸上,面部的线条更加柔和。那微向上翘的睫毛在风中抖动,挠痒了卜凡的心。

“不是不喜欢,是没时间了。”岳明辉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现在只能偶尔去家楼下的球场投投球。”

“岳老师觉得我刚刚的表现怎么样?”卜凡觉得此时的岳明辉很像大学教授,加之刚才在场上,他指点了一下,“岳老师”这个从来没有用过的称呼便脱口而出。

岳明辉眼中带着笑意,故意贴近卜凡的左耳,“还需练习,我家楼下的夜光球场很适合你,择日不如撞日吧。”

卜凡扭头看着岳明辉,说着“好啊”顺便把手搭在他的腰上。


出去前卜凡执意回宿舍换掉满是汗渍的衣服,岳明辉也没拦着,站在楼下安静的等他。

卜凡的宿舍在四楼靠近路的一侧,只要不拉窗帘,站在马路牙子上就能把他们宿舍看得一清二楚。

三步两步上了楼,卜凡拉着衣领往上拽。人鱼线、腹肌、胸肌,自下而上全部被楼下的岳明辉看在眼里。他对着窗,吹了一声口哨。

随手穿了一件黑T,换下洋哥的鞋子。卜凡像一阵旋风,飞出宿舍楼。边下楼边给木子洋发短信,说自己晚上不回来了,洋哥回复一个“滚”字。


“怎么快?”再看到岳明辉时,他手里多了一瓶水。

“喝吗?”岳明辉把水递给他。卜凡接回来喝了一半,没拧瓶盖递回给他。岳明辉直接喝完后半瓶,把它扔到垃圾桶。

“我没开车,我们一起打车过去吧。”岳明辉说着,拦下来身旁进过的出租。


岳老板坐在后排,和卜凡贴身坐着。大热的天加上刚刚运动结束,此时的卜凡整个人就像一只巨大的火球,浑身向外散发着热气。岳明辉也不嫌弃,偏偏往他身旁蹭。

“今天可累死我了。”离开校园,岳明辉卸掉身上的精英气儿。他拉松领带,解开头两个衬衫纽扣,似乎是故意的,露出那诱人的锁骨。卜凡的眼神没法不往岳明辉胸口瞟,他的胸肌很发达,把衬衫撑的满满当当的,白皙的胸口上有一颗不小的痣,看上去很可口的样子。

“你傻笑什么?”岳明辉侧头看着卜凡裂开的嘴角。

“没什么,”卜凡把眼神移向车窗外,“今晚,月色真美。”


TBC...

评论(3)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