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王牌冤家【卜岳】(一发完)

相亲凡*媒婆岳 感谢xjm提供的梗


我自作主张的加了非典型性的ABO设定,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啦~


无肉,甜文,一发完。


如果过50赞,考虑加肉哦!


会有番外


 


“我是你要的绝配,这很绝对。”


 


01


“现在这个世道真的是alpha太多了吗?就连这身高这长相的,都需要来相亲?”当岳明辉看到手中卜凡的资料时,不由的发出这样的感叹。


他是Z城最大婚姻介绍所的王牌介绍人。经他介绍的小情侣不下百对,生的娃手牵手都可以绕城一周啦。在岳明辉看来,没有娶不了人的alpha,也没有嫁不出去的omega。


 


岳明辉这个职业说白了就是媒婆,可是对于一个大老爷们来说,这个称呼似乎有点儿奇怪。“顾问”,他常常这样称呼自己。在他眼里,这个职业和律师没什么两样儿,都是解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嘛。洞察人心的游戏,岳明辉从小就很擅长。


 


熟知岳明辉的人都挺佩服他。作为一个omega,居然能长时间与不同的alpha打交道还丝毫不受影响。


天赋,他常常用这个词形容自己。岳明辉的信息素是酒,味儿挺冲,加之从小热爱举铁,所以omega显征少。性格开朗,逻辑思维缜密,alpha大多以为他是有主的。少数死缠烂打的,岳明辉也能凭借脑力给对付过去。


所以,专职给别人介绍对象的人其实自己还单身。


 


 


02


卜凡从小就比别人高一头,


“看这小子,一定是个优秀的alpha.”借长辈们吉言,16岁那年他果然分化成功了。


 


“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分化的第二天,卜凡趴在门边偷听着父母的谈话。


“是alpha没错啊,可是凡子身上的味儿怎么这么淡?”


“他还小,也许长大就好了。”


“但愿如此吧…”


小卜凡坐在地板上,低头闻了闻自己的信息素。这也太不酷了,居然是青草味的!


 


“卜凡!你什么时候能给我带回来个omega?”


“妈,我们警校哪来的omega?再说了,我还小呢。以后有的是谈恋爱的机会。”卜凡不服气的瘪瘪嘴。


“隔壁大嫂家alpha明天就要结婚了,人家比你小两岁呢!”凡妈妈瞥了一眼她儿子,“给你安排了一场相亲。”


卜凡皱着眉正要反抗,凡妈妈抢先说,“不准不去!没指望你一次就成,多去认识点omega又没坏处。”


“可是...”卜凡嘟着嘴。


“没有可是!不去相亲,学校的CS对战邀请赛你也别参加了!”凡妈妈拿出杀手锏。


“去!怎能不去。母亲大人说的,小的一定做到。”卜凡挤出了一个很假的笑脸。


 


03


“卜凡 22岁 警校毕业 目前在实习”岳明辉快速浏览着他的资料。各方面都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还没有太多积蓄。岳明辉转身拿出一沓厚厚的文件,抽出一张照片,满意的点点头。


 


作为alpha,卜凡早半小时到达了约定见面的咖啡店。没想到对方比他还早到了!


“卜先生您好”对方起身主动伸出了双手。卜凡打量着眼前人,明明是omega却没有甜腻的味儿。肤白貌美却一身腱子肉,一脸精英样儿却有着可爱的小虎牙。有意思,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omega。


 


卜凡礼貌的握了握对方的手,“多大啦?”眼前人看着比他大一些。


岳明辉先是一愣,后来尴尬的一笑,解释道:“不是,卜先生,我是您的顾问。田小姐的照片发您邮箱了,您没收到吗?”


卜凡有点儿懵,“谁?”


“您这次见面的对象啊。”


“哦,这样啊。”卜凡被告知眼前人的真实身份后有点失落。


“您先坐一会儿,田小姐应该马上就到。”


卜凡心不在焉地答应了一声。


 


04


相亲的过程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岳明辉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看错了人。


凭他的经验,卜凡这种很典型的24K纯A小处男,对于甜美可爱的Omega应该毫无抵抗力。没想到啊,卜凡对于田小姐毫无兴趣,甚至说话的时候都不带笑容。三言两句之后,田小姐觉得无趣,就编了个理由,早早离场了。


 


王牌介绍人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滑铁卢,岳明辉脸上有点挂不住。“卜先生,我能和您聊一会儿吗?”卜凡一挑眉,“行啊”。


“我觉着田小姐挺适合您的。”岳明辉抿了一口咖啡。“是吗?”卜凡反问,抬眼看着岳明辉,似乎对他的话感到惊讶。


岳明辉沉默了,他仔细想了想。当初联系他的是卜凡妈妈,发给卜凡邮箱里的照片他自己也不点开,对于对象的长相毫不关心,相亲全过程也不见他抬眼看对方。综上所述,不是对方有问题,而是卜凡压根就没有想来。


 


“我不喜欢这型的。”卜凡沉沉的声音突然响起。什么,又猜错了?岳明辉心想。“您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太腻,”卜凡举起咖啡杯,“我对太甜的东西过敏。”


岳明辉礼貌的笑了一下。这位爷可真会说,哪个alpha能抵抗甜腻的信息素的吸引?怎么可能还过敏呢?不喜欢就不喜欢呗,这借口可真拙劣。心里泛着嘀咕,脸上还是客客气气,毕竟岳明辉是服务者,而眼前人是他的客户。“这次是我没调查清楚,下次一定包您满意。”


卜凡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扔下一句“尽快”,抖了抖身上的皮夹克,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咖啡厅。


岳明辉一直保持着微笑,见他转过街角,便立马垮下脸来。真行,两年来的第一次失败经历。居然栽在这个小alpha手里。


 


05


“凡子啊,相亲的事怎么样啦?”


“没看上。”


“这孩子,怎么...”凡妈妈顺了一口气,“算了,算了,虽然给你找了最好的介绍人,可我也没指望你一次就能成。接下来还有很多选择,你说是吧?”


“嗯,我让他抓紧联系下一位了。对了,妈,你把那介绍人的号码给我呗。这样联系方便些,你也省心了。”


“不错啊,小子。终于主动一回。那,相亲的事我就不管了。”凡妈妈在电话那头露出了欣慰的笑。


 


06


岳明辉连续爆肝三个晚上,终于从茫茫人海中挑出一位符合卜凡要求的幸运Omega。这人真是绝了,名牌大学硕士在读,小富二代,有钱有颜。对于alpha的要求也合理,就是长得高且帅,拿得出手。这不,正好就是卜凡本人嘛。


 


王牌顾问这次学聪明了,他提前去见了Omega。


严先生虽是一个富家公子哥,可他并不介意自己找的alpha是普通人,更难得可贵的是,严先生待人礼貌,举止得体。就算是和岳明辉这样的中介人交谈,称呼中也是一种使用“您 ”这类的敬语。


“简直和我读大学的时候一模一样,”岳明辉心想。


 


这次岳明辉胜券在握。严先生的信息素是淡淡的花香,给人一种露水经过花瓣的清新感。可惜自己不是alpha,不然像严先生这样的,岳明辉都想留在身边了。


 


“喂,卜先生,新的对象发您邮箱了,您可以先看一下。”


“不用,我相信你。尽早见面吧。”卜凡挂断了电话。


?这么着急?很好,岳明辉仿佛已经看到成功后双方给他付介绍款时的情景了。


 


这次见面约在了一家挺高级的西餐厅。严先生和岳明辉先到了,卜凡却姗姗来迟。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卜先生。”岳明辉看向卜凡的瞬间,感到一丝尴尬。


卜凡穿了深蓝色的西装配着黑色的领带,而今天的岳明辉恰巧穿的是黑色的西装配了蓝色的领带。


 


“你好,我姓严。”严先生主动伸手,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卜凡点点头,意味深长的看着岳明辉一笑。


“那个...我公司里突然有点事,你们慢聊。”岳明辉觉得自己和卜凡穿的太配,坐在那里有点奇怪,便找了个借口脱身。


“誒,你去哪?”卜凡伸手一把拉住岳明辉手腕,岳明辉回头又刚好遇上严先生担心的眼神。“你们吃好喝好啊。”岳明辉挣脱卜凡的手,又朝严先生眨眨眼,让他放心与卜凡相处。


 


“卜先生的领带真好看。”自卜凡入座后,严先生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他。


“谢谢,不过我喜欢岳明辉那条。”卜凡自顾自切着牛排。


“其实,我对领带略有研究。他的那条比你的贵。”严先生对着卜凡淡淡一笑。


“是吗?”


严先生笑着点头,正准备接“下次我送你一条更好的”,没想到卜凡冷不丁来了一句,“那下次我让他带我去看看。”


 


高级的餐厅都一样,菜品不一定好吃,但气氛一定够足。现场演奏的小提琴配合刀叉轻碰的细微响声,让人听了犯困。


“卜先生平常有什么爱好呢?”


“偶尔打打篮球。”


“哇,我还不会呢,有机会的话,可以请卜先生教教我吗?”


卜凡打量了一下严同学,“你先增加点肌肉吧,像岳明辉那样儿的,才能更好地控制球。”


 


 


最后一道甜品被端上桌,严先生没忍住开了口,“卜先生,请问您和岳先生很熟吗?”


“也没有,见过几面。”


严先生点点头,安静地吃着布丁。


 


“卜先生,很高兴认识你。”临走前,严先生再次伸手去握卜凡的手。


“严先生慢走。”卜凡摇摇手,露出一个绅士的微笑。


看着对方转身,卜凡突然说:“对了,严先生,您没有看上我吧?”


严先生回头,诚恳的说:“我们不合适。”


“那就好。”卜凡点头,扬起嘴角。


 


07


严先生的车刚刚离开,卜凡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卜先生,怎么样?您满意吗?”岳明辉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


“还行。”


岳明辉正准备询问何时结清介绍费,卜凡来了一句“挺适合做普通朋友的。”


“什么?!”“您能告诉我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吗?”


“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我们经济能力悬殊,压力大。”“还有,信息素味儿太淡,我都没啥感觉。”说着顿了一顿,补充道:“关键是,我不太会聊天,让他不舒服。”


 


岳明辉掐断电话,从前方黑色轿车里气冲冲地走出来。


“卜先生,上次是您亲口告诉我您不喜欢信息素太浓的Omega,这次您又嫌弃他淡?”


“还有,关于您相亲对象的详细资料,我每次都发在您的邮箱了。见面前,您有责任仔细阅读,告诉我哪儿不满意。这样,我才能及时调整,免去后面这些不必要的麻烦。”


“您说这样浪费大家的时间有意思吗?”


卜凡似笑非笑的看着抓狂的岳明辉,“我没经验嘛,下次不会了。”


岳明辉瞪着眼,“没有下次了!”“一次两次不成是我的失职,要是第三次还这样就是一个坏单。这对于我在业内的名声有很大影响。我看,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别呀,”卜凡说着慢慢逼近岳明辉,“他们都说你是最好的。”


岳明辉感受到了alpha的强大气场,天性让他不自觉地向后缩了一下身体。


“我可不想单身一辈子,”说着,双手钳住了岳明辉的肩膀,“我付你三倍的价钱”温热的气浪直接喷在岳明辉脸颊。


 


“你...放开。”岳明辉皱着眉,一股淡淡的酒味慢慢渗入空气。


卜凡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急忙松开了手。酒精味钻入鼻孔,又看见岳明辉红红的眼眶,卜凡楞了一下,特傻的问了句,“你喝酒了?”


“关你什么事!”岳明辉火了,甩开卜凡的双手。


“三倍就三倍,有钱干嘛不赚。”说完,钻进旁边的汽车,走了。


08


岳明辉把车停在无人的巷口,迅速从储物箱里翻出一管抑制剂扎入手臂的静脉。注视着针水慢慢注入体内,岳明辉的心跳逐渐恢复正常。“奇怪,明明还没到发情期,对方也没有释放出信息素强迫他。只是靠近,怎么自己就失了方寸呢?”


 


卜凡一人走在繁华的大街,还在回味岳明辉身上淡淡的酒味。“是信息素吗?”卜凡问自己。“应该不是吧。在他的知识储备里,Omega的信息素不可能具有那样的侵略性。”


“也许,只是那小子独饮了一杯吧。”


走着走着,眼前就是一家酒吧。上级曾说职务期间不能饮酒,卜凡已经禁酒三个月了。本来也没啥,但刚刚空气里那股子酒味还是勾起了他肚里的酒虫。低头看一眼手表,时间尚早,于是他走进了酒吧。


 


“先生你好,这是我们的酒单,你可以先看一下。”服务员递上一本不薄的册子。


是什么酒呢?卜凡看着册子犯了难。比啤酒浓,没有洋酒烈。有香气,但不是红酒的葡萄味,也不是鸡尾酒的果汁味。


“你们这儿有没有什么清爽一点的酒?”卜凡翻动着册子,眼睛还在浏览。


“这款莫吉托还不错,您要不试试?”服务生指着册子左上角。


“行,就这个吧。”


 


薄荷的确让酒精变得清爽,莫吉托味道不错,可是那不是卜凡要找的。


“也许是我定义错了,”卜凡心想。岳明辉身上的酒味不是清爽能够概括的。那味儿很熟悉,卜凡发誓自己以前是喝过那款酒的。只是自己怎么都想不来了。


“算了,”卜凡走出酒吧,决定不再难为自己,“下次直接让他带我去喝就好了”。


 


09


岳明辉所在的公司一家独大,几乎承包城里百分之50单身青年的婚姻问题。他又是公司的王牌介绍人,自然有很多很多的订单。卜凡只是他众多客户的其中之一。临近新年,业务越来越繁忙的岳明辉把这个难伺候的主抛到了脑后。


“喂,我的大介绍人,你不会是想携款潜逃吧?”已经一星期没收到岳明辉的消息,卜凡再也按捺不住。


“怎么可能呢?我们可是正规的相亲公司。你等一下啊。”办公桌上的座机叮叮叮响个不停,岳明辉不得不暂时中止了他们的谈话。


“岳大顾问,我限你三天以内给我找到下一个对象。不然的话,我就去投诉你。”“恶意夸大业务能力,欺骗消费者。”


卜凡放下狠话就匆忙挂断了电话,生怕下一秒就露馅了。什么“去投诉”之类的话,都是他在虚张声势罢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太想见到岳明辉导致的结果。


 


“喂,喂,喂,你要怎样?”岳明辉刚刚处理完那个订单,回来就听到卜凡要投诉他。


 


啊啊啊,要疯了。我在这兢兢业业的工作,他不仅挑三拣四,而且还要投诉我?岳明辉满脸写着委屈。有这样不为人民着想的人民公仆吗?有这样欺负人的alpha吗?


“行,你给我等着,三天就三天!不给你找到合适的Omega,我就辞职。”岳明辉火气上来了,对着已是忙音状态的手机愤愤地说着。


 


10


岳明辉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累过了。连续超负荷运转已经超过三十六小时,总算,在截止日期的傍晚,给卜凡发去了一个还算顺眼的Omega资料。


他本可以随便找个Omega糊弄过去,可是他是岳明辉呀,介绍所的王牌,敷衍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何况找对象又不是挑白菜,怎能随便?


 


晚上十点,岳明辉还是没有收到卜凡的反馈。出于职业规范,他决定打个电话过去问问情况。


“您给的任务按期完成了”岳明辉开门见山。


“是吗?我家网断了,没收到。”卜凡左手举着手机,右手还在滑动着鼠标。


“那是你的事情,我已经按您的要求做了。”“您可以明天再查收。”


“哦?可是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找到了合我心意的Omega?”卜凡摸了摸嘴唇。


“那您说怎么证明呢?”岳明辉反问。


“现在十点,你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卜凡瞄了一眼墙上的钟,“带上资料,开车来我家。”


“可是...”岳明辉欲言又止。


“誒,对了,我记得你们的投诉电话是...”卜凡停顿了一下。


“好,你等着。”岳明辉立马挂断了电话。


 


其实,卜凡也不知道投诉号码是什么,他只是觉得逗一逗岳明辉挺有趣的。


卜凡点开邮箱,直接删除了那封未读的邮件。


 


在去往卜凡家的路上,岳明辉还在生气。自从认识他的那天起,岳明辉每天都在尽力帮他寻求Omega,“卜凡,22岁,192,警校毕业。”卜凡的个人信息岳明辉已经倒背如流。“对信息素敏感,要求严格。偏好嘛,可能喜欢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心里想着他对于对象的条件,岳明辉再次确认新对象的匹配程度。


日夜操劳的他,闭上眼都是卜凡的样子,梦里也总是有他。真是的,这个alpha怎么这样磨人?


停在十字路口,等信号灯由红变绿,看着远处车灯忽明忽暗,岳明辉想起了那晚卜凡的小西装,结实的胸肌把衣服撑的很饱满。黑领带是岳明辉原来很喜欢的一个牌子的经典款,的确,精致的绸面很好的衬托出了alpha硕大的喉结。


后面车辆的喇叭声把岳明辉拉回车里,他眨眨眼,视线却更加模糊,身体也渐渐变热。


岳明辉用最后一丝理智想了想日期。完了,是发情期的日子。


 


估算着岳明辉出门的时间,卜凡早早就在楼下等待。熟悉的黑色轿车缓缓驶来,却迟迟不见岳明辉走下来。


卜凡主动上前拉开车门,只见岳明辉斜靠在驾驶座上,全身是汗,喘着粗气,酒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醉酒驾车要入刑的”卜凡弓着腰看向岳明辉。


“快...帮帮我”情欲让岳明辉变了一个人,他拉着卜凡的手一路向下,探索更多的无人知晓的秘密。




alpha凭借体型优势轻松的将眼前人蜷入怀中,他吻着他的唇,感受着空气中的酒味慢慢变淡,听着怀中人的呼吸逐渐平稳。黑暗中,卜凡就这样静静地抱着他,alpha的特殊气味环绕着他,给他带来暖意。




“哎呀,怎么办,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卜凡故意说着。


“对不起,我没想到...”岳明辉此时还有些虚弱,“资料在后排。”


卜凡侧身伸手拿到资料,三两下把它撕成碎片,把头埋进岳明辉胸口,喃喃地说:“托你的福,岳大顾问。我找到属于我的omega了。”

评论(17)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