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你是狗子么?【卜岳】(一发完)

当有人离开某人,当某狗走进某人生活.
卜岳CP+微量洋灵CP。甜向OOC!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01
“叮叮叮...”
“先生,你的快递。”
“嗯?放门口吧,我等下来取。”
岳明辉翻了个身,揉了揉炸毛的头发,抬眼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12:30。他斜嘴笑了笑并把手机丢到一边,继续把头埋进温暖的被窝。
没办法啊,昨晚实在是太嗨了。韩国一档真人秀节目点名道姓要卜凡去参加。这傻弟弟还犹豫,说什么舍不得坤音的食堂?老岳好说歹说才让他想明白这次机会多么难得。卜凡一走就是三个月,洋洋和超儿合计着给他办一个欢送趴。四个大老爷们难得放纵一回,当然要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这一闹腾就闹腾到后半夜,岳岳依稀记得是卜凡把他扛回家的,好像他还说了什么,但岳岳实在没听清。

02
好了,三个月的假期从赖床开始。
下午三点,岳明辉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洗了个澡,准备出门吃点东西。当他打开门看到那个硕大的纸箱,才猛然想起先前那通电话。
“汪呜呜”“握草!居然是活物?”岳明辉打开纸箱,看见一只黑白毛的狗子“蛤?这是哈...哈士奇?”岳明辉懵了,让他更懵的是纸箱上写着“凡”。
“什么?哈士奇?”灵超和木子洋异口同声。“是啊,不知道是粉丝送的还是凡子寄养给我的?”岳岳耸肩。“留着呗,正好凡子不在,给你做个伴儿,对吧?弟弟。”木子洋向着灵超挑眉。“嗯嗯,挺可爱的。我和洋哥过两天去日本看海。老岳你就好好在家养养。”电话中,岳明辉知道另外两个傻弟弟也要抛弃他去过二人世界了。
不就是养狗吗?有什么难的?岳明辉连狗带纸箱搬进了屋子。岳明辉很懒,他也想不出什么高级的名字,他很懒索性就叫它“小凡”。小凡很活泼,刚被放在地板上就撒欢地跑,闯进卧室抬脚就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水迹。“怎么回事?和你哥哥一样皮?”岳明辉口中的“你哥哥”就是cue卜凡。
想当年,卜凡凡才来到岳岳家就呆住了。“老岳,牛啊!你说你有钱有房有背景有文化怎么就想不通来当练习生了呢?”卜凡边说边往后退,硕大的身子撞倒一支放在低处的花瓶,玻璃碎了满地。“凡子,你可真行!”岳明辉伸出手拍在卜凡头上。“哥,真对不起!要不我给你做顿饭?”凡子双手环抱住岳岳打他的手,示好似的用头曾着他的手臂。“得了吧您嘞,您别再把我的碗都给摔碎了。”岳岳佯装生气甩开卜凡的手,他就是喜欢看他弟弟做错事后不知所措的蠢样子。

03
小凡除了才来的时候皮一下,其余时间都很乖。可能正在长身体,它的食量惊人。岳明辉每次给它满满一盆狗粮,它不到半天就可以吃完。在岳岳吃饭时,它抬着水汪汪大眼睛看着他,尾巴摇的飞快。“这你就别吃了,我做的饭一般,回头让你凡哥来做。”小凡见岳岳没有要给他的意思,便转身回到窝里睡下了。
夜里,小凡趴在岳岳腿上,岳岳轻抚着小凡后颈的毛,双眼放空。小凡很柔软,触碰到他的手可以感受它一起一伏的呼吸。岳明辉想到,多少个夜晚在坤音休息室,他们四个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凡子总是伸手搭在他肩上,手指在他脖颈处打转画圈。岳岳一开始没注意,后来就习惯了。现在他才明白了,原来抚摸这里会上瘾。


04
岳明辉生活还算是规律,他常常去公园跑步。有了小凡之后,遛狗就成了他的必修课,于是在每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牵着狗绳的他会和提着鸟笼的大爷们相遇。小凡精力旺盛,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在岳岳跟前,但只要一路过早点摊它就被煎饼的香味吸引,趴在地上走不动道儿。
岳明辉站在煎饼摊前,耳旁响起卜凡的声音:“哥哥,你也要鸡蛋里脊啊?”岳岳转头,在人群中寻觅着那个高大的身影,可他却始终没有发现目标。“帅哥,煎饼要么?”摊煎饼大叔的声音把岳岳拉回现实。“不用,我吃过了。”岳岳礼貌性的笑了笑,拽了拽狗绳示意小凡此地不宜久留。小凡伸出舌头舔鼻子甩了甩头,不情愿地跟上他的主人。

05
“hey,最近怎么样?韩食还吃得惯吧?哥这边好着呢,你不用担心...”深夜,岳明辉对着发光的屏幕想了很久,缓缓打下以上的句子,然后又按下右边的小叉逐字删除。他不想打扰卜凡,他的傻弟弟要全身心地投入事业。岳岳曾以为三个月很短不过90多天,可他没意料到每天想卜凡不止90多次。
今天小凡和楼下的野猫吵架,汪汪汪喵喵喵叫个不停,楼上楼下的邻居们都出来看热闹,岳明辉站在一旁没有制止小凡。“就你年轻呗,就我们家岳岳不行呗。”周美锐善意提醒岳岳用眼霜的重要性,莫名的勾起了卜凡凡的无名火,于是乎人形哈士奇就这样怼了回去。同样是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同样是引起围观,同样是小动物(好像不太对)反正看到小凡,岳岳脑子里全是另个一凡子。

06
房间没有开灯,岳明辉躺在沙发上,点开朋友圈,看见了木子洋发的照片:和超儿两人穿着纯白的衬衣,带着太阳镜站在海边,两人眯眼笑着。岳岳移动拇指,点下一个赞。
放下手机,岳明辉闭上眼,脑子里都是在大厂的画面。“我都没睡好,你昨晚去哪儿了?”“我就在那边睡下了。”“恶心。”卜凡的声音又在他的脑中回绕。岳明辉不知道卜凡这段时间睡眠怎么样,他只知道离了卜凡他再也没睡踏实过。
天蒙蒙亮,岳明辉惊醒,一头大汗。他做了很可怕的梦,梦见韩国的公司要挖走卜凡,违约金都交了,ONER注定解散。岳岳喘着粗气坐起来,小凡从窝边走来,温柔地舔着岳岳的手臂,就像是凡子在他不安时轻轻握住他的手。“没事儿,宝宝”岳岳拍拍小凡的头,“梦都是反的。”

07
“喂,姐,我想问问卜凡什么时候从韩国回来啊?”“什么?计划有变,可能会延期一两周?”“我没什么事,就是问问,不急,谢谢啊。”岳明辉放下电话。
三个月,岳岳盯着日历上一个个被红色水笔划掉的日子。他忍住了,没有给他的傻弟弟发一条消息。有了小凡,白天的日子还算轻松,但在大多数的夜里,孤独感还是像潮水般涌来。
他开着电视,看画面一帧一帧闪过。小凡和他窝在沙发,听他细数他和他的回忆,“有一次上节目,我和卜凡结盟。没想到这小子挺实在的,把他找到的换分卡给我了。他就是想让我赢...”岳岳对着小凡边说边笑。突然,他停下了,他觉得自己有点傻,竟然对着一只狗说这些。岳岳开了几罐啤酒,靠近小凡的耳朵,有些哽咽,“我想他。”泪水顺着棱角滑落脸庞,滴在小凡宽硕的背上。小凡撑起前脚,伸长脖子舔掉岳岳脸上的泪水。

08
岳明辉是被热醒的,他好像喝断了片,明明喝完酒躺在沙发上现在怎么又在床上?背后贴着一个巨大的发热体在均匀的呼吸。
“小凡你下去,谁允许你上床的?”岳岳反手推了推背后的活物。没想到“它”竟然伸出手环抱住岳岳,在他耳朵旁轻唤“baby”。
“妈耶,成精了!”岳明辉一脚把身后之物踢下床。“哥,不带这样玩儿的!”卜凡一脸委屈坐在地板上揉着肚子“嗯?凡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是说还要一星期?”“我想给你个surprise”岳岳上下打量着凡子,“你怎么进来的?”随着一声“你猜”大凡子反扑回床上,给了岳岳一个结实的吻...

09
“你不觉得你很像狗吗?”岳岳认真的问,“哪只?”卜凡顿了顿,“是那只还是这只?”他撩起岳岳睡衣袖子舔着他的纹身。岳明辉脸上有些发烧,推开他小声说:“这是狼。”卜凡裂开一侧嘴角,“我也是狼”随即扯开岳岳衣领留下一个浅浅的牙印。




番外1
洋灵视角
“小弟你过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木子洋朝灵超招招手。
“什么什么,你快说。”灵超瞪大了眼睛。
“凡子去韩国前和我打了一个堵。我说,三个月,老岳的极限就是三个月。他要是三个月不回来,老岳绝对崩溃。”
“我凡哥怎么说?”
“他说不至于,他赌三个半月。”
“有区别么?”灵超白了木子洋一眼。
“哎呀,这不是重点。”木子洋甩手,示意小弟不要打断他。
“那你倒是说呀?”灵超皱眉有些失去了耐心。
“重点是凡子自己没忍住跑回来了,还被经纪人骂了一顿。”
“哈哈哈,那你们的赌注就是那只哈士奇?”弟弟突然智商上线
“真是个小机智鬼,”木子洋抬手想要拍弟弟的头,被灵超躲开,“总之,凡子输了,那只粉丝送的哈士奇他俩就养一辈子吧。”

番外2
卜·伪装成狗的狼·凡视角
“今天嗨太晚了,洋洋快带弟弟回去睡觉,他还要上课呢。”卜凡皱着眉挥挥手。“老岳有点飘了,他行不行?”木子洋有点担心。“没事,我架他回去。”“出门打个车啊。”“放心吧。”
卜凡把睡死了的岳岳抱在怀里,走过凌晨三点的北京街头。深夜的风有点凉,但卜凡喜欢这样的夜,寂静无声,仿佛他和岳岳就是整个世界。
卜凡把不省人事的岳岳放在床上,用手托住他微醺的脸颊,“钥匙我带走了,你等我回来。”岳岳翻了个身,好像说了一个“嗯”的字眼。卜凡把脸凑近又离远,“老岳,咱不急,这个吻先欠着。”

评论(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