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Nice to meet you【洋灵】上{shadow of the moon番外篇}

酒吧小老板洋*离家出走打工仔灵

设定是shadow of the moon里的设定,大多数和原篇没关系,可以当做洋灵的单独篇章来看。当然结合食用,味道更佳哦

(算是给didi的生日贺礼吧,小甜饼)

“粉红冻奶甜还是我甜?”

“你让我的心里甜”

 

木子洋觉得没意思,在家没意思,出国留学没意思,回国了就去公司蹲着更没意思。家人想让他出国镀层金风风光光的回来接手企业,可是他自己心里清楚那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在国外的日子过得倒是逍遥,不是和朋友去莱茵河边喝啤酒,就是抓着专业课老师打牌。

岳明辉是木子洋在英国结识的第一个中国朋友。那年圣诞John的party上新来了一个常春藤名校的高材生,还是个中国人,木子洋便好奇地去了。像岳明辉这样的,明明是京城大少爷,有房有车还有学识,偏偏就喜欢玩儿音乐,他曾说回国后要当职业歌手。木子洋挺羡慕岳明辉的洒脱,也就此决定向他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优越的家庭条件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整天游手好闲,木子洋想好了回去以后就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城市开一家酒吧。白手起家,无忧无虑的日子一定贼酷。

 

就像他计划的那样,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有了岳明星的驻唱,酒吧也算是小有名气。木子洋基本都在酒吧耗着,白天张罗着进货,晚上就混在客人中默默记下他们的喜好。

 

今夜老岳不来,听他说要去录新歌。没有了招牌驻唱震场,酒吧显得有些冷清。

“一杯莫吉托,谢谢。”

“好的,先生麻烦你出示一下身份证好吗?”调酒台前的小哥看着那略显稚嫩的脸问道。

“忘...忘带了。怎么了?我成年了好吗?”大眼睛里明显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是这样的先生,根据我们的规定...”

“哎呀,好了好了。我要无酒精的可以了吧?”灵超甩甩手,打断了服务生的长篇大论。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的莫吉托都是有酒精的。”

“那大杯可乐加冰总行了吧!”灵超拔高了音量,周围聊天的顾客都突然安静下来扭头看向他。灵超下意识把帽子压低,又缩了缩脖子,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什么酒吧?好土。”

 

木子洋斜靠在沙发上,看着背着双肩包的大男孩走向酒台,几分钟后闷闷不乐的抬着可乐坐到靠角落的位置。黑色运动衫红色鸭舌帽配上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小峰,刚刚那男孩要了什么?”木子洋敲敲桌面,招呼服务生走过来。“他要莫吉托,可他一看就未成年,我就没买给他。”“嗯,很好。”“谢谢,洋老板。”“去,做一杯莫吉托。”

 

抬着酒,木子洋走到灵超身边坐下,“我高中的时候也喜欢喝可乐。”灵超叼着吸管,警惕的看着他。

“你别误会,我刚刚听那位帅哥说,”木子洋指向酒台,“你想喝这个。正好我想喝你手里的那个。不然我们做个交易吧。”

灵超认真的听着:“你说。”

“我们互相猜对方,谁能猜对,谁就喝一口对方的饮料。”

“这么幼稚的游戏?”

“你就说敢不敢玩?”

“玩就玩。”

 

“那我先来,”木子洋率先,“你未成年,还在上高中。”灵超低着头没说话,木子洋轻笑了一声,伸手去拿灵超的可乐。

“你再不说话,这两杯我都喝了。”想不到,这男孩也轻笑一声,缓缓说道:“你是这家店的老板。”

!木子洋惊了,没想到这小子观察力不错啊。灵超伸手去抢木子洋的酒,被他一把劫住。“愿赌服输。”男孩瞪着眼睛有些生气。“你,解释解释呗。”木子洋缓缓放开手中的酒杯。

“我进来的时候,连你在内共有5张桌人,就你是一人占个大沙发而且桌上没饮料的。还有刚刚我看到你拍了拍服务生的肩膀。”木子洋点头表示赞许。只见灵超抬起酒杯就是一大口,酒精的辛辣顺着喉咙刺激到胃里,他皱着眉,瞬间感受到脸上的灼热感袭来。

“boy,悠着点,这才第一轮呢。”木子洋笑着说,“你...离家出走?”

得嘞,又猜对了,灵超再次低下头没说话。木子洋含着吸管又喝了一口可乐。“出走就出走呗,没什么大不了,我年轻时候也干过。”灵超抬起头,很想听他继续讲下去,可木子洋却转移了话题,“到你了。”

“你没有女朋友。”

!“这你都知道?”木子洋惊的张大嘴。“瞎猜的,”灵超说道,“不然你怎么会在这里和我玩这么无聊的游戏。”伸出去拿杯子的手却被木子洋一把抓住。“那你猜猜我为什么要和你玩游戏?”木子洋弓起身向灵超靠近,眼睛毫不避讳的盯着男孩的眼睛。

灵超快速回避视线,“这谁知道啊?”。急于抽回手臂的大男孩红了耳根。

“诶,既然你回答不上来,这杯酒还是归我。”说完木子洋一口气喝完整杯,不留给灵超反转的机会。

灵超看着他气不打一处来,抬起剩下的冰可乐一口饮进,样子和他一模一样。木子洋被大男孩的动作逗笑,随手从兜里掏出一张名片,“有困难就来找我吧。”“找你是小狗。”忍下一句狠话的灵超径直走出了酒吧。出来后的他又有些后悔,因为身上的钱并不足以让他找一处温暖的住所。

 

半夜两点半,灵超站在街对面的便利店里盯着木子洋的名片。“他好像不是坏人。”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反正不是什么好人。”另一个声音响起。“看他的样子挺有钱的。”第一个声音又说。“有钱就会帮你吗?”另一个声音反驳道。

天空开始飘雨,水花溅到玻璃上,模糊了灵超的视线。

 

另一头,木子洋刚走出酒吧就发觉下雨了,把风衣裹紧一些,缩着脑袋三步并作两步跳上车。低头扣好安全带再抬头时,在后视镜里看到了灵超的脸。

“妈呀,小祖宗!你要吓死我!”大半夜的,黑黑的大眼珠子配上煞白的小脸,要不是灵超长得精致,木子洋估计会吓到当场去世。

“你刚刚不是说有困难就找你吗?”灵超小声说着,“我没地方住。”

空气中突然的沉默,只能听到细雨拍打车窗的声音。灵超心想自己真傻,怎么会认为从未蒙面的大老板会可怜他。沉默的空气就像无形的手,卡住他的喉咙使他喘不过气。算了,打开车门跑吧,就当自己是个笑话吧。

“你去哪里?”木子洋的声音离的很近,“把车门关上,雨水都滴进来了。”

 

一路上,木子洋无数次在后视镜观察灵超,稚嫩的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双手十指紧握,一幅很紧张的样子。“我叫木子洋,你可以叫我洋哥。你叫什么名字?”突然的提问让男孩一惊“我是灵超。”

“灵超同学,我记得当时有人说不需要我帮忙啊,还说什么找我是小狗之类的话,你说好笑不好笑。”

灵超转头看着窗外的灯光,木子洋继续自顾自说着:“现在已经接近三点了,灵超同学,下个路口呢就是我家。你现在要么在这里下车,要么跟我回家,你自己选择吧。”

木子洋靠边停了车,灵超坐在后排一动不动,“行,别后悔就行。”

 

木子洋果然没让灵超后悔,回到家就忙着翻出N年不用的气垫床放在书房,然后从柜子里翻出床单被褥,全部帮他弄好。“行了,就这样凑合睡。只有一点,明天12点别发出任何声音打扰我睡觉,知道吧?”

灵超靠在书柜旁点点头,憋半天憋出一句“谢谢洋哥”。

“不用谢我,我知道我就是天生善良。记住,天塌下来都别叫醒我OK?”木子洋指着灵超认真的重复着,然后走出书房带上了门。

 

简单洗漱后,木子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他,木子洋,一个从小连小猫小狗小金鱼都没有照顾过的男人,居然在某一个雨夜,捡回了一个男孩。人生啊,还真是奇妙。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