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Gravity【卜岳】【洋灵】

主CP

纯情大学生凡*诱人精英辉

你养的小奶狗说不定哪天就变成大狼狗了!

副CP

经常逃课大学生洋*年年奖学金高中生灵

他们总说你把我带坏了!

 

校园文谈恋爱嘛,都那样儿呗

 

pull in got me like stars do

you’re my gravity.


第11章 简单周末的上午

 

卜凡一觉醒来就收到三个快递消息,他揉揉眼睛,怎么想也没想起来最近买了啥。算了,去快递站看看就知道的。

“站住,”卜凡前脚刚迈出宿舍门就被木子洋叫住了,“去哪儿?”

“快递站。”

“哦,正好我这也有一个快递,你顺便帮我拿一下吧。”

“行,没问题。”

卜凡瞥了一眼靠窗边的木子洋,这位哥哥已经很久没有起这么早了,不知今天是在鼓捣什么。

 

起得早并非木子洋的本意,都怪自己那天在灵超面前豪言壮语,说什么精通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那小子听得眼睛发亮,非要趁唯一的休息日拉着木子洋去博物馆走走。九点开馆的展厅,灵超要求他八点半就去门口排队,木子洋苦口婆心的劝了半天,说什么博物馆人不会太多,又说什么太早有的展区还没开放的,那小子才终于同意晚点再去。这样一来,木子洋就可以早起恶补一下相关的历史知识了。

 

站在快递站门口,卜凡拆掉了外包装,发现里面都是限量版的球鞋。他知道买一双这样的鞋,大概需要他兼职两个月的所有工资。正盯着鞋盒发愣,手机却突然响起了:“喜欢吗?”岳明辉轻笑着。

略带鼻音的三个字,一听就知道声音的主人还在被窝里,想象着早晨的岳明辉慵懒的眼神和形状分明的锁骨,卜凡下意识做了个吞咽动作。

“怎么了?吓傻了?”见那头的人不说话,岳明辉清了清嗓子继续说着。

“这...这个太贵了。”卜凡回神后,憋半天说出一句太贵了。

“哈哈哈,”岳明辉坐直了身子,“那你喜欢吗?”

“喜欢,就...就是....Umm,反正我会把钱给你的!”卜凡看了看自己脚下的鞋,又看了看鞋盒里的新鞋。

“没事儿,你好好穿着。这是托人排队抢的,几双鞋而已,穿不穷你哥哥。”

要说岳明辉这人吧,心思也不算细腻,都是大老爷们嘛。可要是他心里记下的事儿,他就一定要把它解决了才痛快。虽说知道卜凡和木子洋只是走得近的学长学弟关系,但那日在球场上当众换鞋的举动还是让他膈应了很久。于是,岳大老板利用职业上的便利,打听到现在流行什么球鞋,又托人去弄了几双自己觉得不错的,直接寄到卜凡学校去了。

“你要是实在过意不去,也行。今儿周末,我在家,然后...有点饿了。”

得嘞,岳老板都暗示到这份儿上了,卜凡同学还会无动于衷吗?“哥哥,你等我。”

 

 

 

卜凡回宿舍放下包裹,又风风火火的出了门。这期间木子洋连头都没抬一下,他专心致志的看着每个展品的介绍。“洋哥,你在哪?我马上就到啦。”灵超发来微信催着木子洋。“我...还没出门。”这小子,看来还是没忍住。“没事,我在门口等你。”灵超回了一条微信,配合着乖巧等待的表情包。

木子洋赶到博物馆门口时,灵超已经站在那里等了将近二十分钟,“洋哥!”从远处看到木子洋的身影,灵超开心的摇摇手。今儿风很大,灵超穿着粉色的卫衣围了一条白色的围巾,木子洋只见一个“草莓糯米团子”朝着自己跑来。

“等着急了吧?”木子洋伸手拨了灵超的刘海。

“没有,是我太激动了。”灵超一把抓住木子洋的手往售票口走去。

“洋哥,你知道吧?听说这次博物馆首次展出千年古棺,难得一见啊。”灵超兴奋的说着。

“什...什么?”木子洋的眉毛不自然的上挑。

“就是一千年前的棺材啊,你想想尸体放在里面一千年都没有腐化,是不是很厉害?”灵超依旧笑得灿烂。

妈呀,又是棺材又是尸体的,还都是一千年前的。木子洋无比的后悔自己没有看完所有展品的简介就冒然前往。“厉害?是挺厉害的。”木子洋心想,要是自己能面不改色的看完千年老棺材才是真的厉害呢。

“洋哥你没事吧?怎么还冒汗了呢?”灵超皱着眉看着木子洋额头上的汗滴。

“没事,我热的。”木子洋强装镇定,他不想看到灵超失望的样子。

 

 

卜凡来到岳明辉公寓门口,发现门根本就没锁上,轻轻一推就打开了。

“你来了?”岳明辉正面对着镜子擦着头发上的水滴。卜凡“嗯”了一声,不知自己该站着还是坐下。

“怎么没带早餐?”岳明辉看着卜凡同学空空的双手。

“?要带早餐吗?”

“我刚刚不是和你说我饿了嘛。”岳明辉把毛巾一扔转身看着卜凡同学。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原来,岳大老板的饿了是字面上的意思。卜凡此刻特别想扇自己一巴掌,整天脑子里都在想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见卜凡低着头满脸委屈的样子,岳明辉又开口了“怎么了?我又不吃你。”

说完这句岳大老板就后悔了,这句话实在太容易引起歧义。

卜凡同学满脸通红,“那...那你想吃什么?我现在下去买。”

“算了,我换件衣服和你下去买吧。”岳明辉转身回了房间。

 

卜凡扫视了一圈屋内,把目光锁定到冰箱上,他寻思着给这位不会照顾自己的大老板弄个简易的早餐。拉开冰箱门,终于在最底层的角落里找到两个还算新鲜的鸡蛋。把火打上,在平底锅上倒了些许油,敲开鸡蛋,把黄和蛋清小心的摊在锅中间。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卜凡探头去偷看屋里另一人的举动,恰巧瞥见岳明辉背部光滑的肌肤和线条分明的肌肉线条。眼睛贪恋于岳老板的好身材,身体就呆在那儿无法移动,等他回过神儿的时候,差点煎糊了蛋。

“哟,还挺香。”岳明辉换好衣服后闻着味儿来到厨房。像一只好奇的猫,他垫着脚尖伸长脖子想要跨过卜凡的肩膀去看锅里的美食。

“早餐一定要吃。”卜凡铲出了煎蛋,淋上两三滴鲜酱油,放在岳明辉面前。

岳明辉嘴上说着“好。”心里却觉得卜凡婆婆妈妈的。暗暗对着卜凡噘嘴,又飞快恢复到微笑的表情,生怕被他看到了。

 

“等会去农贸市场吧。”看岳明辉吃的正香,卜凡开了口。

“啊?不用,楼下有超市。”在岳老板极少数的买菜经历中,超市一定是首选地点。

“我寻思着农贸市场的海鲜能新鲜点,这样我也好给你露一手。”

“我想想啊...行吧,左边那条街好像有个市场,但我没去过。”岳明辉犹豫了一下。毕竟像农贸市场那样又脏又乱的场合,他基本不会参与,但既然他的卜凡同学想去,他当然奉陪。

 

周末的菜市场人数是平常的两倍。本来就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小贩,各类蔬菜和买菜的人。从小岳明辉就害怕人多且杂乱的地方,西面八方涌来的人群吵得他脑袋疼。

水泄不通的市场,每个人都是以极慢的速度在挪动。后方急着向前的老大爷撞得岳明辉一个踉跄,还好卜凡手快,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不然大老板可能要在人头攒动的地方闹笑话了。似乎看出了岳明辉对周围环境的不适应,走在他左侧的卜凡总是用右手护着他的右胳膊。明显的身高优势让岳明辉轻而易举的被护在其中。在喧嚣的人群中,能够紧贴在他身旁,卜凡觉得很美好。

在市场里转了一圈,岳大老板渐渐体会到菜场的乐趣。原来新鲜的蔬菜上是带着露水的,买的时候也是可以随意挑拣。看着卜凡熟练地杀价,认真的挑选,岳明辉恍惚间有了成家后过日子的感觉。

“老板,这鱼多少钱?”

“23”

“哇,它居然会吸我的手!”岳明辉兴奋的拍着卜凡,另一只手戳着泡沫箱里扭动的章鱼。

“老板,那章鱼也要了。”卜凡用袋子装上那让岳老板觉得有趣的软体动物。

 

人依然不少,卜凡带着岳明辉见识菜场的种种,手上的袋子越来越多。

“饿了。”岳明辉眨眨眼。

“还想吃什么?”卜凡看正午的阳光下岳明辉棕黄色的头发。

“想吃你,”岳明辉故意先说一半,“做的菜。”


评论(2)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