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2098【EarthMix】


赛博风 末世AU

世界观设定来自:仿生人也会梦见电子羊吗 

赏金猎人Earth*宠物医生Mix


Chapter 5 Continental Drifter

 

01

Earth听到了清晨的鸟鸣声才睁开了眼睛。不对,鸟类早已灭绝,那应该是梦里的声音。光线透过窗帘缝隙洒进来,Earth侧头看到Mix枕着他的右手臂睡的正熟,Edin蜷在他的肚皮上。身上的沉重感和手臂的酸麻告诉他,这不是梦。

姿势谈不上舒服,内心却涌上十分的满足。Earth没有叫醒一人一猫,只是轻柔的抬起左手触碰Mix额前的头发,又抚了抚Edin毛茸茸的脑袋。

“你还要盯我多久才准备起床?”Mix闭着眼声音略带鼻音。“早上好,Mix。”Earth亲了他的额头。“嗯,”Mix伸懒腰顺势推开了Edin,把头挪到Earth胸口。“你这样要我怎么起来?”Earth笑道。Mix又嗯了一声,翻身裹走了大部分的被子,刚闭上眼就听到Earth“嘶”了一声。

“怎么了?伤口疼了?”Mix一股脑儿翻起来,担心地拉过Earth裹着纱布的左臂。“不是,是这里。”Earth耸起右肩示意,“被你压的。”“有那么夸张啊?”Mix嘟嘴,又躺下了。

“没事没事。”Earth揉着右肩膀挣扎的爬起床去。

 

洗漱完回到床边,Mix早已埋进被窝,整个人只露出一点点头发。Earth轻柔的打开柜子取出画板和颜料,拉在椅子坐在离床不远的地方,开始了创作。是的,Earth是热爱画画的。几年前的他还天真的以为自己能成为一个画家。他热爱旅游,也爱山水,比起相机记录的世界,他更喜欢绘画。只有对它有足够的了解,才能描绘它。正因如此,Earth不常画人。人人生而孤独,这是Earth的信条。但这一次,这一幕,却是Earth想要记录下来的,用一种比拍照更为虔诚的方式。

周围没了动静,Mix拉下被窝探出脑袋。“你在干什么?”迷迷糊糊的他看到Earth坐在床边,面前是一块画板。

“你要起来了吗?”Earth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再五分钟就好。”

Mix揉揉脑袋,抱着被子走到Earth身后,“你还会画画?”

“怎么?”Earth指着画中人的头发,“像不像?”

“这谁看得出是谁呀?”Mix说着接过画笔,在旁边写上“Mix”,“这样就知道是我啦。”

 

Earth涂完最后一笔,手机在此时响了起来,“皮拉帕警官,恢复的如何?”Black局长的声音传来。”我想还不错。”Earth回答道。

“目标二出现了,这次的消息是精确的。来警局一趟吧,你也想早点结束对吧?”

电话让一切又回归正轨。Earth放下画笔擦拭着粘在手掌上的颜料。“中午吃什么?”Mix从洗手间走出来说道,“这个点应该可以早午餐一顿解决了吧?”

“我要回警局了。”Earth起身,“你一个人吃。”

“这么突然?”Mix顿了顿,“那我送你。”

 

02

中午十二点,车停在了警局门口的停车场。Earth解开身上的安全带。“车留给你,我先去诊所了,晚上在家等你。”Mix说道。Earth颇有力度的握住Mix的手腕点点头。

“你看上去不一样了。”Black局长看到Earth的第一句。

“托您的福,最近休息的不错。”

“有人照顾的感觉不错吧?”Black局长说道。Earth微微皱眉。“我对别人的私生活不感兴趣。”Black局长补充,“只想给你看看这个。”

一叠不薄的档案放在Earth面前。“怎么?又回归如此老派的做法?”很长一段时间,警局早已全数字化办公,档案资料多存于内部数据库。只要拥有密钥,可以随时随地获取相关信息。纸质档案,早在移民外星企划之前就已被抛弃。

“老派才是经典,不是吗?”Black说着亲手拆开档案的封条。不上传内网系统的纸质文件,才是保密的最佳方法。

“Eric,地下画手。”Black拿出一位女性的照片,“或者应该称她为Emily女士,她经营着一家颇有名气的画廊,却是我们的目标。”“正如我之前告诫你的,新型仿生人十分善于隐藏自己的身份,像上一个目标那样直接暴露的并不多见。”Black局长拍了拍Earth的左肩。“我希望这次的任务能干净利落不留痕迹。”

 

回到车里Earth深深叹气,他所熟知的画手Eric,由于画作有明显的政治讽刺意味而频频被封杀,转而成为了暗网上颇有名气的网络画手。他的画从环境污染到阶级移民,每一个不合理政策的颁布,都成为了他创作的力量来源。Earth和很多人一样猜测过这位unknown的“Eric先生”的真实身份,但他从未想到终有一天,他是他的猎杀目标之一。

 

到达画廊已临近黄昏,炙热的太阳照在巨大的玻璃罩顶上,反射出更为耀眼的光芒。傍晚的画廊,空无一人。Earth在一幅巨大的黑白人像前驻足。“你觉得它是悲伤的吗?”一个声音从Earth身后响起。“为什么这样问?”Earth反问道。

高跟鞋清脆的声音响起,Emily走到Earth身旁,“画作更能表达情绪。”Emily看向眼前的人像,“它不仅仅是画中人的情绪表达,也是作画人的情绪表达。”Earth点头表示赞成。

Emily继续说道,“在更多的时候也是看画者自身的情绪表达。”“我每天在这里工作,看过这幅画上千遍,夜晚的时候它看上去要悲伤一点,当太阳出来的时候它仿佛又快乐一些。”

“此时的它在你眼里是怎样的呢?”Earth问道。

“是平静的,”Emily回答道,“它从未如此平静,皮拉帕警官。”

 

“你知道我的名字,应该也知道我的目的。”Earth的手下意识摸向腰间的配枪。

“从出生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难逃一劫。”Emily说道,“我隐藏身份活着只为了一件事,体验这里的生活。”

“为什么不继续藏了?”Earth放松了手部的动作。如果他没有记错,这应该是第一次仿生人愿意和他,一个赏金猎人进行交谈。

“按照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应该是活够了。”Emily笑了,“看过太多风景,遇到过对的人,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皮拉帕警官,我只有一个请求,能否带我去海边结束这一切?”

共情是人类引以为傲的特性,但有时候它也是人类的致命弱点。Earth想起了之前失败的任务经历,“对猎物产生共情是危险的。”死去的Charles的声音在他脑内回荡。但他的良心又一遍遍说服自己,不该拒绝一个生命最后的请求。

去海边的路上,Emily问Earth可不可以摇下车窗,再一次好好感受风掠过的触感。“你有爱人吗,警官?风的轻柔总能让我想到我的爱人。”Emily趴在车窗上自言自语,“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从未离开我身边。”

“他是怎样的人?”Earth问道。

“温柔的人,”Emily用一种更为轻柔的语气,“温柔的普通人类。警官可能你无法想象,但几年前,作为一个仿生人的我和人类相爱了。”“那段时期是快乐的,我们甚至有一个小花园。”Emily继续说着,“我每日为他画像,他会照顾我和院子里的绿植。刚刚你看到的那一幅,就是他的模样。”

“你尝试过为爱的人作画吗?”Emily似乎没想知道答案,继续说道,“我每每看向他,用画笔把他的身影描绘出来,都感觉自己更真实了一分。甚至一度觉得,自己也是真实的人类了。”

 

海边的风浪似乎比之前的日子都大,Earth看着Emily独身走向海的深处。握紧配枪的双手不停发抖,迟迟没有扣动扳机。但最终,在海水快要把她淹没的地方,子弹还是夺走了她的生命。

 

03

Earth又回到了画廊,独自坐在黑白人像前。楼外的蓝色霓虹灯映照在人像上,压抑且痛苦。“夜晚的时候,它更悲伤一点。”Earth开始理解Emily的话。其实,猎杀仿生人从来没有给Earth带来快感。相反,每一次完成任务之后,他都会陷入自我怀疑。Earth抬头看向人像,从眼角的纹路,唇上的胡茬,到鬓角的发丝,每一笔都注入着Emily的爱意。一个没有共情能力的生物是创造不出如此作品的。如果仿生人会共情,如果仿生人会爱人...

 

Mix来到画廊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楼外的灯光把Earth孤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找到你了。”Mix走到他的身旁坐下。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Earth用手背擦掉脸上的泪水。

“我去警局找你遇到了black局长”Mix轻抚着Earth的后背,侧头看着他的眼睛,“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Earth深吸一口气,“一切都很顺利。”

“我们回家吧,”Mix拉着Earth的手,Earth却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反而甩开Mix的手说道:“握枪的手还是不要牵了”

Mix面对Earth蹲下握紧他的手掌,坚定且有力的,“握枪的手也是握画笔的手。”拉过Earth的手掌放在自己脸庞,“握枪的手也是温柔抚摸我的手。”

Earth缩回手掌,“你没看到掌心的厚茧吗?我这一生开过太多枪。”

“那又如何?”Mix再次握住他的双手,“我依旧能感受到你的温度,从心脏到指尖的温度。”

 

深夜,巨大的黑白画像前,恋人相互依偎的影子重叠在一起。

 

TBC...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