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Bad Mood

卜岳   微洋灵   不上升

 

题记

我始终相信世界上有两种人真的爱你。一种是对全世界都坏,唯独对你展现他的好,另一种是对全世界都好,偏偏把坏脾气展现在你。爱你,所以给你最好。爱你,所以是最真实的模样。

 

 

岳明辉是巨蟹座,是外壳很硬内心柔软的人。

那一年,他独自踏上异乡,身上带着一把吉他。

又一年,他放弃优异的学业,走上练习生之路,只为最初的梦想。

大家眼中的任性,在他看来,是一种勇气。因为有底气,所以敢去闯。

 

 

当练习生的苦他吃得下,可有时候网上的流言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已经接近一周没有好好睡觉,一闭上眼睛,总是那些说他私生活混乱的人、喷他没本事的人、让他滚出娱乐圈的人...人群如乌鸦般聚集,徘徊在岳明辉左右。

 

睁眼,又是一个阴天。这样的天气倒是很贴切心情,岳明辉想着。他和往常一样,洗脸吃早餐,然后下楼坐上车。“老岳,你咋了?”卜凡皱眉看着岳明辉,“没事啊,我没睡醒。”卜凡伸手去碰他的脸,“眼睛...”没等卜凡说完,岳明辉就抬手截住那只大手,“行了啊!我说没事就没事!”突然拔高的音量吓到了卜凡,也让岳明辉自己愣住了。

 

坐在前排的灵超本来在和木子洋打闹,听到这呵斥般的语气,便瞪着眼睛,一路上再没有说话。木子洋则望向窗外,眼底藏着情绪。

 

采访过程很顺利。卜凡偷偷观察着岳明辉,他还是那个最官方的人。在看向镜头时展现最温柔的笑容,在面对尖锐的问题时礼貌耐心解答。“大家好,我们是...ONER”一样的开场,一样的露出小虎牙。“谢谢配合,大家辛苦了。”但在结束后,岳明辉一人走进车里,靠在车座上皱着眉用手按着太阳穴。

 

回公司的路上,车里安静的让人尴尬。岳明辉知道自己的过激反应让弟弟们害怕,但他真的很累,累到不想解释。他索性闭上眼装作睡觉的样子,这样就再也不用看见卜凡那种关切的眼神。

 

夜幕降临,凡子和小弟在沙发上吃鸡。岳明辉看着他们稚嫩的脸上认真的神情,想笑却又笑不出来。

 

里面太吵,岳明辉拿了一罐啤酒站在阳台,把自己融进茫茫夜色。“说吧,怎么了?只是起床气?”转头,看到木子洋靠在门框。“真没事儿,就是贼累、贼烦。”说完拿起啤酒猛灌了一口。木子洋走到岳明辉身旁,点燃一根烟,吸了两口,沉默许久后,说:“老岳,网上的东西,不要太在意。我和弟弟们都在呢。”

 

木子洋吸完最后一口,拍了拍岳明辉肩膀走向里屋,岳明辉将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跟上他的步伐。

 

躺在床上,他依旧睡不着。白天练舞时节奏没卡稳、唱歌时最后一个音没把握好...岳明辉一遍遍想着问题“怎么还不滚出圈?”忍不住想起这句话,岳明辉渗出了冷汗。负面的情绪就像病毒,一步步吞噬着他的身体。

 

“老岳,我睡不着。”192的大高个抱着枕头出现在岳明辉床边,“我要和你一起睡”,还不等岳明辉说一句话,卜凡直接开口。岳明辉没说话,往里挪动下身子,留出大半面积让弟弟躺下。

 

“我陪着你”“嗯?你说什么?”“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陪着你”卜凡突兀的一句话打散了岳明辉深夜的梦魇。他用长长的手臂从背后抱住岳明辉,“哥哥,想骂人我就陪你骂,想哭就躲我怀里哭。这里很安全,只有我俩。”说完轻轻吻上岳明辉后颈。岳明辉握住卜凡放着他腰间的手,闭上眼睛。

 

还是那个梦,人群如乌鸦般涌向他。但在远处,他看到一个高大男人在挥舞旗帜。人群依旧很吵闹,但不是杂乱的辱骂嘶吼,而更像是整齐的口号,是:O N E R,O N E R,oner oner.

 

岳明辉比卜凡更早醒来,他发现自己蜷缩在凡子的怀里,他抬眼看到凡子深色的背心上有一大片更深的水迹,全是自己哭湿的痕迹。他翻身坐起来,动作惊动了身旁的卜凡,“小岳,早上好,”卜凡侧身单手支起自己的脑袋,另一只手指着胸前的水迹,似笑非笑的看着队长。

 

岳明辉气急败坏,抓起床头柜四五百元的面霜往地上一摔,警告卜凡凡要是把这事说出去就活剥了他。“怎敢呢?baby”卜凡笑着抱头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车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吵闹,“洋洋,别自拍了,歌词记熟了没?”“小弟,别看着你洋哥傻笑了,快把昨天那个舞再看一遍。”“凡子...”“嗯?我咋了?”“你能别看着我了吗?”岳明辉压低声音说。“噫~”前排的两只做出同款嫌弃脸。

 

傍晚收工回家,卜凡拉着木子洋上天台。“老岳起床气好啦?”木子洋先开口,卜凡“嗯”了一声,“那个,洋哥,我和...”卜凡有些不好意思。“我知道.”木子洋手插口袋靠在墙角,“今天练舞时,我看到老岳脖子上的红印了.”卜凡更不好意思了,右手摸着头发掩饰自己的尴尬。

 

“凡子,凡子!”岳明辉在楼下呼喊。“叫你呢,快去吧。”卜凡一溜烟儿没影了。

 

今晚,换木子洋一人在夜色中。他摇了摇头,又笑了笑。从包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一根香烟,看着烟雾在空气中弥漫...

 

“干嘛呢,李振洋?”灵超从门后冒出脑袋,“你下去,少儿不宜。”木子洋面对灵超把烟头藏在身后。灵超嘟着嘴走向前,抽出木子洋身后的手,把烟头掐灭。“喏,拿着,你以后的糖,弟弟我包了!”灵超拍着胸脯霸气地说。

 

 

后记

“你们和别的团最大的差别在哪里?”

“我们很真实”

 

“团里谁最好哄,谁最难哄?”

“老岳最好哄,嘴上说着我没事心里有自己的小情绪。抓住小情绪解开就好了。”

“洋洋最难哄,到现在都还没哄好呢…”

 

“谁最会照顾人?”

“洋洋挺会安慰人的,凡子最会照顾人。”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