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现在专心搞球慧。长期腐剧测评者。间歇性影评人。懒癌晚期患者。

糟糕情书【卜岳】(一发完)

{岳小辉的生日贺礼}

其实这是封糟糕情书,
行间语句错乱,神游间拼凑思路。
它铺张赘述,毫无可取之处。
可慧心如你,能懂吧?

伪现实向! 凡子视角!
不上升!

To:亲爱的队长大人

哥哥,你知道吗?
第一次见你,引起我注意的不是你标准的笑容,而是那发光的眼眸。
听秦姐说,岳明辉是哥哥的名字。“岳明辉”每每在心中默念你的名字,脑海里总是闪现你的眼,注视着我,真诚而热烈。

哥哥,你知道吗?
我一直是佩服你的。来自大城市的公子哥,高智商、高学历,有着大好的前程,却因为一句“没有完全准备好”而改变人生航向。你曾说过,大不了从头来过。勇气,是你教会我的第一课。

哥哥,你知道的
我们不一样
我以为展现出最真实的一面,人生就会很酷。你却和我说,真正酷的人会顾及别人的感受。你总是在合适的场合说适当的话,认真倾听别人的问题,然后再条理清楚的帮忙解答。而我想哪儿说哪儿,心直嘴快。
我说:哥哥啊,你活的太累。
你却笑着摇头:弟弟啊,人总要长大。

哥哥,你知道的
我们都一样
每天接近十二小时的训练,几乎全封闭的空间。很苦,很难。为了那个也许永远不会实现的目标,我们共同努力着。
坚定,是我们的共同点。压腿、跑步、绑沙袋。流汗、落泪,却不服输。每当看着舞蹈室通宵不灭的灯,看见你拼命练舞的背影。所有的退缩都化为乌有。坚持,是你教会我的第二课。

哥哥,你知道吗?
你很好,好到让人心疼。
明明大家都是一样累,你却还要强颜欢笑。讲着老掉牙的笑话逗大家开心。
明明是网上的喷子将莫须有的罪名安在你头上,你却合上电脑,笑着对我说:算了,不看就好了。
明明可以得到的演出机会,你却在人群中轻轻向我摇头,将它拱手让人。

于是
我只能附和着你的笑话,把笑声放到最大,让洋哥和弟弟觉得我很傻。
我只能听你的话,不参与网上的大战。然后打开电脑,将黑你的帖子全部举报。
我只能尊重你的选择,大步走到你面前,伸出双臂,用力把你圈在怀里。

哥哥,你知道吗?
你很坏,坏到让我想打你
腰伤却不在乎。嘴上说着没事,脸上却溢出汗珠。
感冒却不自知。发着烧往练舞室跑,一头汗还用凉水泼脸。
难受却不表达。坏情绪通通咽于肚下,只能在眉宇间揣测你的情绪。

于是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你
备好最贵的膏药
煮好最暖的姜汤
看向你发红的双眼,肩膀借你依靠。

哥哥,答应我
替我,照顾好自己,好吗?

哥哥,说来奇怪
心情起起伏伏,
兜兜转转,脑海里全是你。
喜,更大的舞台,看着散发魅力的你。
怒,不允许外人欺负你,你自己也不许欺负自己。
哀,离开大厂那天,你拍着我的肩膀,让我自己走下去。
乐,在众人面前,你我交换耳语。


哥哥,你知道吗?
有时候,身体会出卖灵魂
紧张时,习惯牵起你的手
开心时,习惯玩你的头发
兴奋时,习惯捏你的耳垂
你总是乖乖的纵容着我的行为
当“嘴唇、绯闻”脱口而出
当“我喜欢你,岳明辉”被镜头记录
你眯着眼,笑得更甜。

你曾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想说,你早已被我安排进余生里。
你曾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未来的路长着呢。
我想说,感谢在最好的年纪爱上你,让你的未来有我姓名。

哥哥,你知道吗?
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说
原谅我词语匮乏、逻辑混乱
只能将千言万语,汇为最俗套的三个字:
我爱你。
From:你192的弟弟。




评论(2)

热度(41)